回應 : 0
法律隨筆
朋友通吃
標少
2016年5月26日
小女兒問我: 乜你做啲pie咁快又唔見晒?

我就是這樣, 閒來無事, 沒有題材寫文就會弄吃的。弄了吃的就先想着朋友, 很多時自己根本未嚐過, 就全部送了出去。女兒講這咖喱scotch fillet pie為例, 一份麵團可以做20至22個, 昨日和一班朋友到河畔燒烤, 就帶了一些去, 又要捎十個八個給韓國餐廳老闆, 家中最後剩下3個留給女兒做早餐, 怪不得她有這看法。譬如韓國餐廳老闆這交情, 真的不是顧客那種關係, 我到那裏一般只吃廉價食物, 但老闆時不時就送一碟炸河蝦來, 有時我跟老伴兩人每人只吃了$10一位的特價午餐, 結賬時老闆奉上一隻單價$30的「來自星星的炸雞」讓我帶走, 或者是seafood pancake。上一次給她一盒豬手凍, 她就送我一盒韓國柿乾。女經理告訴我那些豬手凍awesome, 我坦白對她說, 我做了5盒, 全部送了給朋友, 自己反而沒有嚐過, 食味怎樣也不知道, 不過朋友個個都讚好, 我只好當是實話, 並非客套。

昨日河畔燒烤, 天朗氣清, 雖無秋意, 也很清爽。我們一行8人, 有一兩個並不稔熟, 大家分工準備食物。這燒烤有點豪氣, 鍚紙包裹着鮑魚, 放少許鹽和白酒來燒, 串燒大海蝦, 牛扒及雞翼外, 也有矮瓜、紫洋蔥及黃椒, 當然不會缺少沙律水果, 我也刻意做了蘿蔔糕。咖喱批打頭陣, 先拔頭籌。暢談了3個多小時才散去。有位朋友初嚐我自製的辣椒醬十分喜歡, 我就把剩下的叫她拿回家。可想而知, 如果我喜歡交友, 就會一天到晚守在家中這食物工場, 忙得不可開交。天氣涼快了, 又是弄吃的好時光, 今天打完波回到家裏就煲薑醋, 又弄豬手凍, 又看終審法院今天頒布的判辭, 又答下求助諮詢, 吃完晚飯才有機會坐下來寫點東西。

交友我越來越挑剔, 跟我做酒肉朋友也不容易。當然, 也有很多人不稀罕我這種朋友, 尤其那些耍虛偽和矯扭造作的, 自然樂於結交同類人, 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 互相奉承恭維, 也不亦樂乎。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