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烤鴨
標少
2016年6月24日
悉尼上星期五起連續3天狂風大雨, 我們週末足不出戶, 海邊房子劫後餘生, 沙灘被海濤吞噬, 低漥地區水淹樓房, 汽車不能水陸兩棲而報銷了。我家在山區, 沒有水淹之危, 房子幸好也沒有漏水, 只是後園溝渠有點淤塞待慢了洪水, 不讓它灑脫地離去, 除此之外一切平安。有朋友因為供電中斷停電三天。悶坐家中兩天後, 昨日總算暴雨初霽, 可以出街逛了。於是偕老伴到河邊漫步。河水高漲, 岸邊充斥着發泡膠碎片和飲品膠樽, 明顯是因大雨引致河水暴漲推上岸的。我們現在的環保意識很強, 膠瓶飲品一年都不會買一瓶, 減少製造垃圾, 車上總是放着冷暖水瓶。

逛完河邊去逛Costco, 平時太多朋友搭單買東西, 總是怱忽忙忙照單執,  昨天輕輕鬆鬆慢慢走, 顧客也較稀疏。Costco一向都是大堆頭bulk buy就便宜。湊巧光鴨一盒四隻出售比單隻便宜百分之二十幾, 四隻共9公斤即15斤, 我買鴨多數買老鴨來煲湯, 這次見到便宜便買了一盒, 腦中在盤算嘗試一下烤鴨, 還可以檸檬冬瓜鴨湯、芋頭炆鴨、鹵水鴨等。朋友要了一隻, 我把兩隻放入冰櫃, 把一隻醃了一日今天晚餐吃烤鴨。我的強項是隨心所欲弄烹調, 憑感覺去煮, 胡亂醃了。

醃了的鴨

烤好了, 下次會烤得更好
 
和老伴兩人差不多吃了半隻, 加一碟波菜苗, 也不用煑其他東西。明日把吃剩的用陳皮煲湯, 然後做湯飯, 一鴨兩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