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寒山春桃
標少
2016年10月22日
風雨飄搖登藍山
二百公里也等閒
桃花欲滴春吐豔
姣美含笑雨成簾

今天皆老伴遊藍山, 上星期從峽谷的一邊去, 今天從另一邊遊。驅車往90多公里外的小鎮: Leura, 我記不起去過不少次了, 一年總有一兩次。昨天住處32度, 今天去到Leura, 冷雨寒風刮面, 完全是冬天feel, 看看手機, 只有11度 (feel like 2), 我不知手機所述的感覺從何而來, 確實感到只有幾度。遊人卻不少, 最奇怪的是美女特別多。美女不像本土的, 也不是新貴議員咆哮的「支那」人, 而是韓國美女。老伴在洗手間碰到一個, 驀然回首, 她也驚豔, 美女淹了這山城。賞人不如賞花, 賞人怕被誤作色狼, 賞花就遠 觀近睨也無妨。桃花矗立車道中央, 由街頭邐迤到街尾, 那怕烈風蹂躪, 冷豔對抗寒霜。

 
 

手穖訊息不斷響, 瞄了一眼, 飽嚐煎熬的求助人又寫來和一大堆留言。我寄情於山水時, 就撇開凡塵俗務不去管了。老伴一向怕冷, 雖然多帶了外套, 也頂不住, 只好跑進一間cafe吃點東西驅寒。去到Leura當然要嗅嗅木香, 這木製品店我每次都造訪。

 
藍山的公路擴闊工程終於完工了, 開車暢爽。朋友曾經說我開車像「飛仔」, 我當然抗辯, 係都應該是「飛標」。今天帶着悠閒的心, 很少去超車, 來日方長, 沒有甚麼需要趕。香港的朋友, 你們也暫時把鬥爭放下, 讓綳緊的神經鬆馳一下, 讓心靈恬靜, 關掉手機, 停止接收訊息, 救救自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