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法律隨筆
一股歪風
標少
2017年9月1日

何君堯搞網上聯署, 促港大炒戴耀廷魷魚, 我昨天都收到連結: http://sign.hknt.hk/。我對何君堯和戴耀廷都沒有好感, 但基於不同原因, 前者可憎, 但對於後者我比較難很確切地講出沒有好感的原因。It is a combination of a lot of things. 香港近年出現了很多股歪風, 教授至少涉及其中一股, 何君堯也涉及不止一股。先前何律師在高院法庭外自拍, 還不可一世一味死撐, 雖然論違法, 戴耀廷的程度比他大好多, 走歪了的公民抗命, 連累了無數人, 但公民抗命背後有一定的理念。不論你怎樣罵戴耀廷, 指責他怎樣走數, 起碼他要面對法律後果, 起碼他會自食其果。反觀何君堯, 在高院拍selfie, 雖然沒遭控告, 背後有甚麼理念?

當我收到網上聯署的連結, 我的回應是: 這是港大的家事。法律教授教人犯法, 聽起來好嚴重, 但高級學府, 對教職員的政治行為, 一定要具備包容的胸襟, 如果教授的行為違反了大學的員工守則, 使大學蒙羞, 大學是否採取紀律聆訊, 我絕對尊重大學的決定。你何君堯不是港大人, 又沒有子女在港大念法律, 戴耀廷現已面對刑事檢控, 何君堯有需要這麼熱心嗎? 何君堯這舉措, 居心叵測。他朝戴耀廷身陷囹圄, 這教席也會不保, 何君堯根本無需費心。可能何君堯以為, 他曾寫信給袁國強要求為雙學三子案上訴, 現在得償所願, 所以雄心萬丈, 以為自己大有作為, 又可再建一功。我當初看了何君堯寫給袁國強那封信, 第一反應就是, 那完全是門外漢的寫法, 既無切實理據, 也無援引案例, 他大概食過番尋味來要功, 四處吹牛說是自己的功勞了。這種動輒就聯署的做法, 也是一股歪風, 我不禁想起陳雲的白宮聯署救林慧思。幾時聯署叫法官落台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7-09-01 11:05:43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