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春雨中採桑椹
標少
2017年10月31日
一夜雨潺潺, 竟夕淅瀝聲。

悉尼冬末春初經歷了76天的乾旱, 最近才有兩場像樣的春雨, 滋潤了枯黃的植物, 有的枯乾了, 我要等外遊回來才去整理。正值桑椹採摘期, 烏黑的桑椹, 熟透了, 輕輕觸碰就墮地, 留下遍遍烏斑。昨天趁雷雨未至, 就摘了1·5kg, 即是差不多4磅。早兩天朋友嚷着要來採摘, 就讓她來pick your own, 她摘了1kg,  還摘了一些過造了的草莓。未來這一個月是豐收期, 可惜我7號就出門, 就讓桑椹落地化春泥吧。

一朝春盡變稀疏

這桑樹是幾年前在朋友處折了一枝一呎長的枝種起來的, 我並不鍾情園務, 總是愛理不理, 間中就施點有機肥。講起這有機肥就巴閉了, 我是在洗鮑魚的時候把鮑魚腸放入一公升的膠瓶, 在後園遮陰處放半年, 培養出有機肥, 然後開水稀釋來灌溉。所以這桑椹盡得美食神髓, 格外清甜。桑椹益處多, 遠古時是帝皇的補品。我不覺得桑有開花才結果, 初春長新葉, 不久就見果了。

烏黑到隨風而墮

無花果也探出頭來, 顧名思義, 沒開花就結果。

幾個月的栽培, 也許讓鳥兒先品嚐

橙花香, 數百朶, 花落了, 果卻不多,  自然挑選, 小樹的養料支撐不起太多果, 絕大部份小果實都會掉下來, 不能修成正果。

嗅到橙花香, 才知橙花軟糖是騙人的

勒杜鵑也爭豔, 春色無邊。

一枝紅豔撐半天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