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貓琴與菜頭粿
標少
2017年11月3日
我告訴貓琴, 我一位從事審案的朋友對我說, 做那一行厭那一行, 已不愛看法、政的討論, 寧願看貓琴講病癒。貓琴很感激法官賞面, 哈哈, 我不怕貓琴搶走我的讀者, 感性文章我寫不出, 與人無尤。

今天貓琴又續寫她站起來的故事: 初冬池魚, 我立即就看了。我告訴貓琴, 日後有人寫來求助, 我會叫他們先看貓琴的故事, 然後寫幾句感想給我看, 作為受助的門檻。我一向幫助這些人, 都希望他們自己站起來。患上癌症的人都站得起來, 犯了錯的人又怎能軟弱。今早就有這樣一個女生寫給我, 精神情緒出了問題, 我藉着這種機會, 幫助兼教訓一番。當這些人犯了法彷徨無助之際, 寫給我求援之時, 我講的說話就最有力量, 刻入心窩。

剛巧看到明報報導台灣一則女生抗癌的新聞, 這標緻女生竟然叫「菜頭粿」, 也是一篇勵志故事, 她也是經歷化療的煎熬。真巧, 貓琴也走過同一路途, 應該感同身受了。菜頭粿即是廣東話蘿蔔糕, 也真巧, 跟貓琴同樣古怪的名字。
 
在朋友家晚飯回來已十一時, 草草就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