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火辣辣的Barbie
標少
2018年4月9日

悉尼已到仲秋, 天氣熱得有點放肆, 氣溫35.4, 破了160多年來悉尼有氣象紀錄以來4月的最高氣溫紀錄。南洲異於北國, 這時候此地入秋已40天。我們12個波友相約在河畔燒烤, 我們卻沒有變燒豬, 皆因樹影婆娑下, 桌頂的木架蓋着遮蔽保護網(camouflage), 擋了大部份陽光, 所以沒有人中暑。時而清風隨來, 時而興高彩烈擺着各種英姿取鏡, 熱嗎? 比想像中清爽。悉尼的熱不能與香港比, 在陽光下和蔭蔽下不能比擬, 當時車廂溫度顯示38度。冬天也如是, 相同的溫度時, 香港的陰寒徹骨, 悉尼老外可能只穿薄T恤。

論燒烤, 我們屬豪燒, 青邊鮑、日本刺身帶子、牛柳、巴東牛肉、雞翼、口磨蔬菜、牛油果海鮮飯, 以及蛋糕糖水等。不消片刻, 一掃而空。

那些俊男美女照, 基於私隱不能展示。我沒有獨照, 故不能像上次現真身。

我和老伴酒不沾唇, 波友卻劉伶者眾, 隨便都帶3幾枝酒到會。由於燒烤地點屬悉尼奧運公園的一部份, 兼設多項兒童遊樂設施, 我們屬奉公守法一等良民, 所以我先翻看法例, 厘清飲酒的規限, 還看了有關statutory defence, 才開綠燈。 這裏不同香港, 我們設有alcohol free zone, 有的地方是禁止飲酒的。我們不會搞公民抗命, 在享受各種自由之餘, 是服從法律規限的。

電燒烤爐是免費使用的, 按紐一次供電15分鐘, 熄滅了再按便可繼續燒。每天旁晚, 工作人員會清洗這些不銹鋼爐面。我們用的時候不銹鋼爐面清潔乾淨, 用完我們也清洗乾淨才走, 也會清理一切留下的垃圾, 不會理所當然地留給工作人員去做。公德心和責任感是薰陶出來、潛移默化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