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Aphrodisiac後亢奮
標少
2019年5月12日

今天悉尼萬里無雲一片藍, 皆老伴徜徉河邊, 秋正濃, 風爽黃葉徐徐下, 正好訴心聲。談世事、 道人情, 河水混濁心自清, 河畔三省吾身好地方, 南隅清秋節, 北望故土一團糟, 情何以堪, 教人欷歔。 

上一篇討論熱烈, 在河畔手機響不停, 我尋覓寧靜, 抽離爭鬥, 對之置若罔聞, 像一桌佳餚, 不下箸。不下箸, 佳餚也變餿。作為博主, 留言我要回應一兩句。僑居海外的華人, 對中國富強, 別有一番殷切期望。愛國, 不是白樺的《苦戀》(您愛這國家,可是國家愛您嗎), 不是哈金的《等待》(Waiting by Ha Jin)(我想說苦等這國家很久, 已失去了愛的激情), 而是你深深愛上一個原來不愛你的人, 何其沮喪。先打個岔, 上一篇有人以劉霞為例子, 作為大陸司法不公使人失信心的例子, 有網友以劉曉波因犯了顛覆國家政權罪來反駁。我以前看了《零八憲章》幾次, 若果那是因劉曉波有份起草而構成顛覆國家的唯一罪證, 我真的不明所以了。《零八憲章》也犯罪, 香港人恐懼得有理, 要求改善人權、促進民主也構成罪行, 我也怕得要死。不過, 上一篇我不舉任何例子, 因為假設性的例子無味道, 刺不到肉的針是不尖銳的, 人是要見血才會醒悟。我不想被指危言聳聽。香港政府這一兩年像吃了aphrodisiac後的亢奮, 態度強硬, 一方面指責市民不明白政策和條例內容, 另一方面又不肯清晰說明, 任由他們猜測及提出各種陰謀論, 煽惑分化。以不檢控梁振英為例, 一味口硬亂七八糟的講檢控政策, 逃犯修例各方提出的切實可行法律意見又聽不入耳, 一味胡亂反駁自打嘴巴, 一意孤行, 只展示強權, 毫無說服力, 才導致深化社會矛盾分裂。 

口口聲聲說香港是逃犯天堂, 所舉出的例子是300幾個有名有姓在香港的大陸經濟犯和陳同佳, 除此就只有被澳門缺席定罪的劉、羅二人。若針對這些, 修例其實可以先把範圍收窄, 其他廣泛情況沒有迫切性大可從長計議。劃出這範圍就不會有阻力了, 誰還會拉布? 誰還會鬧雙胞在立法會毆鬥鬧出國際笑話? 我不禁要問, 共產黨擅長控制人民意識形態, 怎會讓300幾個有名有姓的經濟犯逃到香港, 還未計算逃到世界各地攫走巨額資產掏空國庫的人, 學乜人做共產黨做得咁低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