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拜洋廟
標少
2019年5月18日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把香港民主派外訪歐美國家向中國施壓叫「拜洋廟」, 我對於這種舉措越來越反感, 尤其去拜美國這洋廟。 

我不跟你講甚麼香港內部事務不容外國插手干預, 也不跟你講甚麼政府的管治威信受到沖擊, 香港作為國際都會, 東西文化思想的交匯點, 當然會着緊國際社會的看法, 斷不能只接受國際評定香港的經濟自由度位居前列就沾沾自喜, 負面的評級就以干預內部事務作為擋箭牌, 這樣做正是最近常掛在口邊、把頭埋在沙堆裏的鴕鳥表現。政府的管治威信是甚麼? 就是施政受到市民信任, 政策受市民愛戴, 市民不會質疑政府的政策背後藴含不良動機, 也不會質疑政府不顧市民的福祉而硬推法律。 

我不能說中聯辦召集一眾建制議員及人大代表進行游說一定違反一國兩制的方針, 中聯辦的任務包括下達中央意旨的聯繫工作, 不大鑼大鼓進行也會暗中進行, 畢竟這次修例涉及中央, 而建制派為了個人利益, 也未必完全言聽計從, 為了向選民交代, 他們必然把修例焦點放在利益上, 政治一向都是以利益為依歸的。

 明報今天的報導, 引起我不少遐想。 

......

據悉,會議全程為王志民講話。有與會者稱,王表明希望盡快修例,呼籲建制派、港區人代和全國政協團結支持特區政府;王亦提到,明白大家有很多質疑,有意見可向港府和中聯辦反映,希望不要以訛傳訛。有全國政協委員說,王志民多引述新聞和他人言論,說明現時情况,包括提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近月言論,着與會者想現時究竟是誰介入香港內務,又提到有反對派就修例到美國游說等。另有與會者稱,王志民籲大家相信內地和香港司法制度,前者已進步很多。 

籲信特區、信港法院、信法治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會後稱,美國及外國多人批評修例,引述王志民斥有內容「煽惑人心、誤傳、造謠」。譚說是有人「糊塗」,不清楚中央對修例的態度,中聯辦冀藉會議清晰表達對修例的意見,並不存在施壓,稱王志民鼓勵他們就修例表達意見。譚引述王志民提及「4個相信」,包括「相信自己、相信特區、相信香港法院、相信法治」。

...... 

如果報導無訛, 王志民都承認, 內地司法制度只是「已進步很多」, 這些相對性的說法不會給你信心的, 而且「4個相信」更加有趣, 沒有叫人相信內地的法治, 這次修例的爭議就是信不過內地法治而起的。就算空口講信心, 也要事實及往績作佐證, 缺乏司法的透明度, 盲目相信甚麼也只不過是另一種鴕鳥。 

香港在回歸後, 成為以美國為首箝制中國發展的西方國家聯盟的格鬥場。美國必然把自己的國家利益列為首要考慮, 對別人講自由民主只是政治工具和幌子, 美國為了利益會資助極權政府而置人權自由於不顧。泛民諸君對此懵然不知嗎? 非也, 他們明知這種搏弈的角力, 只是在互相利用以爭取政治力量對政府施壓。這種手法已成舊調, 已喚不起民眾的支持。打壓共產黨的人當然可以陪你玩, 他們不會有損失, 隨口講句怎樣關注逃犯修例打擊香港法治及自己國民安危, 考慮撤銷與香港的逃犯協議等。廢話喇, 這並不是單邊的問題, 撤銷了就雙方都受影響了。 

拜了洋廟獲得甚麼成果? 我看不到。我反而覺得這樣做適得其反, 增加了一般人對這種做法的厭棄, 尤其是遇到一個假民主極度弄權的總統當道。揭開洋菩薩的僧袍只是騙子一個, 還可期許他會顯靈嗎? 

老美真的會擔心這條例會影響國人的利益, 廢話喇, 動了孟晚舟的毫毛共產黨都沒有還手, 拿了兩個加拿大人而不是美國人來示弱, 美國又怎會擔心。泛民自動獻身做棋子, 老美何樂而不為? 可能泛民已沒有其他抗共方法, 別無他法也不表示拜洋廟是最後一着, 因為這一着已失民心, 連反對極權崇尚自由民主的標少也噎不下。政治從來都是蠱惑大眾的, 爭取人心要靠手段, 泛民處於逆境, 缺乏一個有魅力的領袖, 幼稚行為百出, 既衝動又激動, 罵完八婆又聲淚俱下, 毫無智慧, 又怎幹得出大事來, 再多拜幾個洋廟也無濟於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