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遠離顛倒夢想
標少
2019年8月4日

中學同學說對香港法治還有信心, 尤其有標少引導, 我無奈地回覆, 我無眼睇, 我講的已變成廢話。這網絡時代, 要造假來宣傳太容易了, 都是少上網為佳, 有的資訊像催情藥, 你看得多就在不自覺之間寬衣解帶, 投懷送抱, 醒覺之後才赫然發覺, 靈魂和肉體已曾被蹂躪。在迷失的時代, 歪理充斥, 反駁只會浪費生命。總有些人愛說自我犧牲, 為大家爭取甚麼的, 我用一則法庭幽默來回贈。話說法官大人進入格鬥場(enter into the arena), 即在審訊過程中對證人或被告過份發問問題, 使旁觀者覺得不公正。於是就有人很幽默創作了這些話: Sir, if you ask the question on my behalf, I withdraw it. If you ask the question on my friend's behalf, I object to it. 即是說: 大人, 如果你這條問題是代我發問的, 我撤回這問題; 如果是代對方律師發問的, 我就反對這提問。我當然也未聽過真的有人對法官這樣講話。我的訊息很清楚, 拜託, 別代表我講甚麼。 

這篇不講政治, 講吃。悉尼每年到了這時候新蒜上市, 見到鮮蒜, 我當然會做起豆腐糕來。一年之中, 只有一兩個月有鮮蒜供應, 如果這時候不做, 就要等一年之後了。豆腐糕是甚麼? 我以前寫過這一篇: 豆腐糕。我以前也解釋過鮮蒜的供應期短的原因。老外很少用鮮蒜做食材的, 就算是本地的華人也少用, 通常只會用在羊腩煲。這裏3月下種, 9月、10月收成, 以蒜頭下種, 收成的是蒜頭。鮮蒜是在未變蒜頭之前挖出來的, 一直不挖, 綠色的蒜葉在蒜子成熟後慢慢枯萎, 待在泥土裏3星期後就可把蒜頭挖出來。大女兒的奶奶愛吃豆腐糕, 所以今天蒸的第一底就送了過去, 有糕為證:

 

 今天經過菜檔, 鮮淮山大量供應, 優質的A$28/kg, 換算港幣$90一斤, 老伴愛吃鮮淮山和蓮藕, 在這裡是十分昂貴的東西, 蓮藕A$15/kg, 於是今晚炒了一碟, 材料有: 淮山片、蓮藕片、韓國鮮冬菰、大葱、墨西哥蒜片、台灣百頁豆腐、嫩雞柳, 鴨油起鑊, XO醬、生抽、女兒紅及少許麻油來調味:

 

 

我這兩天看youtube, 看的是泰國羽毛球公開賽, 不論留言的連結或朋友傳來的香港激情片都一概不看, 我沒有誤服催情藥, 所以吃東西也吃得津津有味, 借《心經》一句: 遠離顛倒夢想。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