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法律隨筆
悉尼的住家飯
標少
2019年8月10日

這一篇又不談政治只談吃。小女兒今晚回來吃飯, 我煮了51: 

野生竹笙鮮菰雞湯 

蒸帶子 

蔥爆牛肉 

苦瓜蝦仁炒蛋 

淮山老鼠耳鮮菰炒雞柳 

烤豬肋骨 

野生竹笙來自香港, 鮮冬菰是韓國貨, 雞湯是我之前講用壓力煲來煮的, 用日本面豉醬調味。最花時間是熬雞湯。

 

  

蒸帶子也要花點心思, 這裏Costco4打一盒的急凍帶子出售, 產自昆士蘭, 一盒A$30 

 

 

這種帶子香港水上人叫「紅毛鏡」, 我以前在香港時常買來吃, 肉質鮮甜而稔, 比起「沙揷」那種帶子好吃得多。我用金銀蒜ⅩO醬粉絲來蒸, 用蜂巢豆腐伴碟。未蒸未鋪粉絲之前是這樣子: 

 

 

帶子殼佔得太多空間, 所以我起了兩隻帶子放在第3隻上, 變成每一片殼都有3隻帶子, 旁邊放蜂巢豆腐來吸取在蒸的過程產生的醬汁。金蒜是炸蒜粒, 銀蒜是鮮蒜粒, XO醬是自家製的, 另加粟粉和生抽, 加粟粉是不想太水汪汪, 放完調味料在帶子上面之後把浸稔了的粉絲放入調味料,的碗裏撈勻, 然後鋪上面。蒸好的樣子:

豬肋骨用日本面豉醬、生抽、糖及女兒紅來醃,  airfryer 200度每面烤15分鐘。  

   

蔥爆牛肉就沒有甚麼技巧, 買大蔥要挑蔥白越長越好, 切大量蒜片來炒。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陳小姐 2019-08-15 11:02:08
你好,請問如何與你email溝通。謝謝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