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網開一面
標少
2019年9月14日
李超人一句網開一面, 就惹禍上身, 變成了刺猬。我們當然不用替他擔心, 不論直解曲解他說話的原意, 富貴於他一早已是浮雲, 當很多人還在為糊口拼搏, 為脫貧奮鬥, 對李超人來講, wealth is only a number。儘管他身中多箭, 其實一點也不委屈, 香港人話齋, 除笨有精。他沒有講一句譴責暴行的說話, 就已封了被搞之門。假如, 請勿曲解我的意思, 假如香港最近風行跳閘逃票的人(穿裙女士一定不方便跳閘, 其實有個簡單不用跳的方法, 但我不想在此公開, 我不教人犯法的), 改為去幫襯超人的零售集團, 如取如携不付錢拿走貨物, 超人會不會網開一面呢? 除笨有精就是示威者乃念他沒有斥責暴行, 所以不去搞他。黃台之瓜, 都是摘人家的。
 
林鄭說要對違法者追究到底, 這樣講也未必正確, 實際上也不是對所有違法的人追究到底的。佔中眾多參與的人中, 檢控了多少人? 甚麼叫網開一面? 對違法者不予檢控只作警告, 檢控後撤銷控罪簽保守行為, 控以較輕的控罪, 控辯商討(plea bargaining)減少控罪數量等, 都是網開一面的例子。故此, 李超人和林鄭兩位, 其實都不太了解檢控制度而講了一些不確切的話。嚴重罪行涉及嚴重案情而被告扮演重要角色的, 根本就不應該網開一面, 相反而言, 案情不嚴重的也不會追究到底, 這方面已有一貫的檢控政策和守則。
 
我都搞不清5大訴求是甚麼, 因為一開始的5大訴求已改變了, 但很明顯林鄭的話除了回應李超人外, 也回應了其中一個不追究的訴求。時常講5大訴求缺一不可的人, 都完全不是搞政治的。香港近期的動亂既然是政治問題, 就應該懂得政治需要妥協的道理, 何來有缺一不可這回事。當甚麼都不肯妥協, 就只有魚死網破, 不用講網開一面了。成為死魚, 網也再用不上。我想除非政府自認施行暴政, 警察自認黑警, 稱暴徒為義士, 求他們網開一面, 才能平息「義」憤。不是義憤填膺, 而是「義士」之憤怒。怒而飛, 飛磚飛矛飛汽油彈。不想做網中魚, 就要自尋活路了。
 
今晚小女兒回來吃飯, 我煮了元蹄。元蹄用鹽和紹酒醃過夜, 然後用airfryer來烤至表面金黃, 再用壓力煲來煲45分鐘, 調味料是日本面豉醬、蠔油、紹酒和幾片香葉(bay leaf)。
 
烤好的元蹄
 
煮好的元蹄
 
今晚除了蒸魚、蒸帶子、熟蝦、青菜及鹹排骨花生粥外, 親家在Broken Bay的蠔場買了一打大蠔送過來。Broken Bay的蠔場是離家最近的蠔場, 開車去約60分鐘內便到, 因水質問題這裏的蠔場已關閉了十年八載, 我是最近才知已重開的。Broken Bay的Pacific oyster比一般Pacific爽口, 有Sydney Rock oyster的口感, 生吃也不太差。一般Pacific oyster因為太稔, 也不甘香, 吃起來像吃豆腐, 所以宜蒸或酥炸, Broken Bay的稍為好一點。
 
 
小巴掌大的蠔
 
今晚吃剩的東西, 我又有兩天不用煮了。哈哈, 三日打魚, 兩日曬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