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瘋城
標少
2020年3月30日
﹙原文發表於2020年3月22日﹚

我每週五都會到悉尼Flemington市場買東西, 其中一樣是雞蛋, 買的是最大號的, 即以每打計850 gm那種, 1盤(tray)30隻, 有的時候會替朋友買, 所以買5、6盤是等閒事。我去市場的日子, 有時後座位有蛋180隻, 其他東西不計其數, 總之每次都滿載而歸, 很多東西是順便替朋友買或一起分的。上週五去到市場的蛋檔, 雞蛋已近乎沽清, 當日已施行每人只准買3盤的措施。標少不想有負朋友所托, 所以叫老闆娘給我5盤, 她沒有異議, 明知我不是hoarder嘛。說來有點氣憤, 澳洲年產60億隻雞蛋, 消耗量只是55億, 瘋搶起來連蛋也不放過, 就算雞蛋可以醃鹹, 也很少人會醃鹹雞蛋的, 存放期一般只是3週, 不是可放三幾十年的廁紙, 蛋會變壞的, 壞蛋已夠多了, 不用再製造。雞檔檔主也訴苦說貨源不足, 生意難做, 我於是二話不說, 幫襯買雞腳和鵪鶉。

在前些時的山火蹂躪下, 已百物騰貴, 新冠疫情進一步推高物價。像廁紙、消毒用品、搓手液等都空了架, 口罩更休想。我都不談這些。未有疫苗之前, 政府訂立不少新的社會規則來抗疫, 甚麼保持距離、減少外出等。澳洲人未死過, 無有怕, 睬你就傻。Bondi昨天就整個海灘都是人, pubs and cafes也擠滿人。怪不得新南威爾斯染疫人數全澳最多。就算口罩易求, 他們也不會肯戴的, 何況政府呼籲國民不用戴。我上星期看醫生時, 醫生也同意純粹因為口罩不足政府才會叫人不用戴, 她自己也要張羅。閒聊期間, 她也是醫生的妹妹走了進來說購買口罩的事, 要AUD79一盒, 聽到價錢那麼貴, 她說買3盒, 我忍不住口, 要她買20盒, 說疫情只會越來越差, 口罩需求只會越來越大, 沒口罩就不用開診了, 她聽了我的話。

疫情嚴竣, 各出奇謀來抗疫, 難免有人講增強免疫力的方法, 一講這方法就會講殺菌消炎的三寶: 羗黃(turmeric)、蒜和羗。羗黃一般都比較少買到新鮮的, 而會用印度入口的羗黃粉, 質素參差, 整體價格算便宜。澳洲蒜頭剛下種, 9月才收成, 這幾個月多數是吃墨西哥的, 早兩個月賣得很便宜, 6、7元一公斤, 更便宜的是大陸蒜, 但不夠南美蒜甜。南美蒜一星期前已漲價至16、7元, 早兩天是27元, 今天朋友傳了張相來, 今天在雜貨鋪賣40元, 羗65元一公斤。死得喇, 折算起來200港元一斤羗, 無銀紙怎去提升免疫力? 提升免疫力也不是三朝兩日就行的, 也不是說一定抵擋得住。明天開始採用嚴厲手段, 食肆、會所、體育館、教堂等全部關門, 食肆只准外賣。多個省都要封城了, 互不往還。新措施出爐, 明天更瘋了, 將會有一街癲婆傻佬, 搶呀搶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