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豬改不了吃餿
標少
2020年8月7日
我很久沒有寫blog, 也很久沒有進來自己的blog, 也很久沒有看上一篇的留言。不是怕攻擊呀, 這裏是我的地盤, 我隨時可以設定不讓任何人留言的, 我沒有這樣做, 因為我崇尚言論自由, 言論自由當然包括別人批評和諷刺我的自由。說來也奇怪, 我只是廢老一名, 也惹來一大堆千方百計想說服我和打倒我的人。不少具真知灼見的留言者, 侃侃而談, 旨在教化標少, 卻又好像要我對其看法認同才有信心, 我不首肯, 誓不罷休。抬舉我了, 為啥? 看到這種情景, 我只能sit back and relax, 看下閒書, 答下小奸小惡的人的電郵。社會寧靜了, 盜賊特別多, 挺忙碌的。
 
前些時有朋友問我為甚不寫文, 我就以這標題回覆: 當豬改不了吃餿, 我還有甚麼好講? 不論中外, 以前養豬, 都把吃剩的殘羮來餵豬, 那些年根本沒有「廚餘」這摩登詞語, 物資匱乏, 可以入口的都先讓人吃了, 輪到豬還可以吃到甚麼? 所以老外也稱之為pig wash or hog slop。到了今時分日, 豬不再吃這些了, 畜牲也要講究營養, 否則何以賣錢。那麼畜牲吃甚麼跟我擱筆又有何關係? 就是因為無論怎些窮困, 我們有權選擇想吃甚麼, 貧無立錐也有極之有限的選擇, 而不用被餵餿水。不是無粟米充飢何不食肉糜, 明知沒有肉糜, 又沒有粟米, 也不一定要吃餿的。有些人卻有肉糜也不吃, 偏愛吃餿, 還可選擇不食周粟啊。
 
到了這時代, 腦袋還只停留在國粹主義的框架中思考, 跟還在吃餿的豬有甚麼分別? 國家富強不止限於霸了多少海里、攻陷多少土地, 要贏取名聲不是兇神惡煞使人憎惡的。我罵特朗普也罵了不少, 他最近對tik tok的壓制根本是索馬里海盜行為, 可是別只罵人, 別蒙閉自己, 別以國家民族大義作遮醜布, 別只顧隱惡揚善塗脂抹粉。這種態度就會產生民主大國也出現極權及野蠻的總統, 以及為鞏固霸權而無所不用其極也受擁戴的情況。別五十笑百, 共產黨也在行使霸權呀。冒起的國家必然會受壓制, 因為甚麼自由民主的屁話, 都比不上國家利益重要, 只有那些空談民主或以民主為幌子的人, 才會對政治現實視若無睹。這世界就是為了國家利益而爭霸, 不論民主或共產, 都是一樣。大英帝國沉淪後, 就輪到美國, 中國冒起, 自然受到美國攻擊壓制, 但霸權就是霸權, 都以國家利益為依歸, 其他溢美之詞都是屁話。
 
網絡是吹噓的樂園, 也是順手拈來便可發放一大堆文宣的地方, 如果對象是我, 就未免枉費心機了, 因信心虛怯要找人附和取暖, 隨便啊。如果滿腦子國粹主義, 不甘做老二, 也要看看GDP per capita nominal的數據, 頭50名也不入啊, 而經濟體系排頭的美國, GDP per capita nominal排第8。中國近年發展蓬勃, 確實有很多比西方國家先進的地方, 我從不否定的, 但有些先進卻又未必可以引以為傲, 有利自然也有弊, 全球20個最多鏡頭監察的城市19個在中國, 監控和私隱之間怎樣平衡是艱辛的課題。在思想及言論箝制方面也很厲害, 以國安法通緝反共人士也嚇到新南爾斯大學在社交平台批評中共的文章下了架: 'The fear is real': Chinese students in Australia dread reprisal from Beijing。在天子腳下的香港, 改不了吃餿的豬自然會噤聲喇。如果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新中國發展航空母艦、J-20戰鬥機、各種電子系統, 連飲茶叫點心也由AI送來, 十分了不起, 把港豬港燦都比下去, 標少此等澳燦就更像擔着一籮螃蟹攝手攝腳走入大觀園的劉姥姥了。國安法一出, 號令天下, 黑暴逃之夭夭, 這種大恩大德的背後付上甚麼代價呢? 連討論和批評也不敢, 我只能說全因豬改不了吃餿。一國之君, 沉醉於阿諂奉承, 逆鱗耿諫者不得好死, 蒸民福祉在飽肚之外, 還有精神文明的。
 
上星期看到朋友傳來刑事檢控專員辭職向律政司發的內部電郵, 我都忍手不開筆評論電郵字裏行間的意思。這兩天有網友見我蟄伏已久關心起我的健康來, 我不得不提筆報個平安, 現在已沒有意願公開發表謬論, 改為寫日記自娛, 吃自己的廚餘, 自得其樂。標少札記壽終正寢指日可待了。有誰無家可歸要借這地盤文宣, 隨便啊。要剮要罵無需手軟, 只要不罵粗, 留言, 不論是浩然之氣或歪風邪氣, 都會並存的。
 
悉尼嚴冬, 早上四時多起床只有3度, 頭腦卻十分清醒, 草草成章, 疏漏難免, 請多包涵。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