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法律隨筆
入籍槍手
標少
2020年10月19日
爆疫以來基本上沒有與朋友搞過家中聚餐, 大家始終有點顧忌, 萬一口沫橫飛之下誰的病毒在不知情下感染了誰都是不想見到的後果, 儘管我是不怕孤獨的人, 也覺得要見下朋友chit chat一下, 不能因lockdown變成把自己lockup。昨晚只有3家人暢聚。上週有朋友傳鏞記的粉麵餐費來給我看, 鏞記休業半年重新裝修,快將全面復業了, 日前 8 樓貴賓廳先試業。別的食物昂貴不講, 白肺湯每位$176, 折算澳幣每位超過$30, 所謂每位就算是湯碗而不是普通飯碗, 也相當昂貴。有見及此, 我昨晚也來個白肺湯宴客。用料很簡單, 走進華人肉店, 見豬展骨特價, 買了10多元, 4斤有多, 用壓力煲來餚湯, 然後把渣隔掉, 另外的食材就是豬肺及南北杏。
 

一份北杏, 三、四份南杏, 再加一把米, 約大半飯碗之量, 用搞拌機打成粉, 放入煲魚袋裏, 和豬肺一起放入Thermo煲來煮, 就是這樣簡單。我想這煲湯只花20多元, 夠12位用。鏞記的我未飲過, 也飲不起, 無從比併, 只能說朋友都很滿意。
 
在疫情中、政治貿易戰下, 肉類和水果轉內銷而便宜起來, 窮光蛋如標少者自然得益。相反而言, 華人雜貨店的入口貨品卻不斷漲價,  大概一加一減把撿到的便宜抵消了。早幾天買了一條大牛柳 2.6 kg, 才$40, 但這價錢, 現在卻只買到1kg的羗。古時肉食者鄙, 所指是有權勢者, 香港受到供應壟斷, 牛肉昂貴, 沒有本事者就吃不起。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是幾年前一個住公屋的學生寫給我求助, 他說很久沒吃過牛肉, 忍不住在Sogo偷了牛排被拉了, 最終獲得撤銷控罪簽保守行為。移民至此, 食肉獸可大快朵頤了。
 
 
不知不覺間我在悉尼住了18年, 最近卻第二次宣誓入籍。故事是這樣的。一位老人家比我更早來了這裏, 一直都以PR身份住下來, 半年前我協助她在網上申請入籍, 最近批出了。因疫情關係, 內政部提供Webex meeting連結, 在網上宣誓入籍。我跟主持宣誓官員說老人家是不懂英文的, 宣誓官說沒關係, 我可以代表她進行手續, 他連我是誰也不用問, 鏡頭也不是對著我, 連我的樣子也看不到, 大家一番交談下就辦完手續, 然後他叫我repeat after him
 
I pledge my loyalty to Australia and its People, 
whose democratic beliefs I share, 
whose rights and liberties I respect, 
and whose laws I will uphold and obey.
 
我這入籍槍手, 任務就完成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