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唔正經
不想面對,唯做宅男
李耀偉
2018年4月7日

四年前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台北與台獨、彊獨、藏獨、蒙獨份子滙流,他以學習自由的名義,提出若中國大陸出現崩潰,香港是否需要獨立而成為國家呢?他返港後,被特區官員、愛國報章、建制派議員、中聯辦、等大肆批評,並定性為主張分裂國土的言論。而民主派議員,則令另結成一伙聯署聲明支持戴耀廷,批評建制中港左派對戴作出文革式圍攻。在香港有言論自由,戴的言論在台發表,對戴制出法律行動不大可能,左派希望見到的是港大出手解僱這名反動學者而後快,就如DQ那些輕挑議員募要令他們出現財政困難,最好便是破產收場,那才大快人心。


首先,這位學者以學術自由為名,推銷港獨概念,戴還不是第一人,前中央政策組顧問,信報前總編練乙崢比戴還早。而各大院校的反動分子,也懂得披著學術自由外衣來燃點港人分裂國家的幻想。這些學者讀那麼多書,難道不懂咬文嚼字,把概念左翻右轉,令他們的言論成為學術。其實每個讀懂兩句文章的人都可以耍出這技兩,差別在於有沒有學界身份銜頭。又或者更極端地講,以學術包裝外衣以便對別人做出侮辱與語言攻擊。因為,就像戴把香港搞獨立之先,加一個子虛烏有的前題「中國崩潰」便可以了。


這些前題不知有多少事實根據,西方唱衰中國凡數十年,尤以八九年六四事件後尤甚,其時蘇東坡,蘇聯解散了,西方出了歷史終結論。可事實呢?中國沒有如西方所渲染般崩潰,反而利用加入世貿組織,坐上了西方倡導經濟全球化的便車,令中國成了美帝最大的戰略競爭對手。

大概一個月前,中國外長王毅便很直接而清楚的對著西方傳媒說「提出中國崩潰論的西方,先自己崩潰了,成了國際上的笑柄」。

是的,十年前美國出現金融海嘯,兩年後歐債危機又來到,而且中國用百八萬億投入來拯救市埸信心,中國對世界經濟成長的拉動貢獻,遠超美歐。英國又來個脫歐,那又是歐洲統一的一次大倒退,北約國之間,土耳其指美國支持政變的同時,又與俄羅斯在中東眉來眼去,到底是誰在崩潰?

好了,中國既不在崩壤,反而蒸蒸日上威脅西方是真的。美國的貿易戰,底因是針對中國的製造2025 ,美國出招是代表美國千萬計民眾對自己子女未來的信心缺失,這是美國前財長及哈佛大學校長哈默斯所說的。然而,他所說的迷失並不是美國人獨有,戴耀廷的思維代表看不少香港人,被大陸超速發展驚呆了,是不知所措、是拒絕接受同場競爭。最後總結出隔絕自保,不想面對的局面,此情況對日本及台灣民眾而言,是如出一轍的。西方推出美國優先並打貿易戰,是對自己沒信心。香港期望獨立自成一體,與關著門做宅男的心理狀態是一樣事情。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