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唔正經
向中俄左右開弓
李耀偉
2018年4月25日

敘利亞的七內戰,本來已經歸於尚算是當地合法政府阿薩德家族所控制,ISIS被擊潰,庫爾德人撤出西部,到他們的根據地東部地區可是,在俄羅斯也明收兵沒多久,反對派手上的馬鎮發生了西方傳媒所謂的「發生化武襲擊,40多人死亡」。有沒有憑據?對不起,都是西方渠道發出,沒有可信靠的獨立憑據。此番與前俄間諜父女在英國毒案如同一轍,就是英國沒有證據,但又不願提供樣本俄羅斯認證,並聯合調查。最新由德國專家提出的說法,英國所指與關連的制毒,是謀殺朝鮮金正男的十倍之毒而俄間諜父女據說在家中中毒,竟然五小時後才入院,而且經過治療醫治成功出院。那英國對京的指控腳嗎但不管究竟,西方就手向普京發起了外交戰。敘利亞戰況在政府軍佔上風,反對派已無還擊之力之際,發生所謂化武殺平民,美國賺到的是振振有辭向政府軍發動很有道德高地的軍事行動,替天行道也。美國人當下動手,是因為ISIS歿了,若反對派也歸於沉寂,側地中海至伊朗出現一個什葉派新月伊俄敘真主黨一輪什葉派加上也門的胡賽武裝將大大壓制海灣國遜尼派在中東的語權不要忘記此刻沙地阿拉伯承認了以色列的地位,而沙皇儲正在美國訪問。美國不可能再捲入另一場中東戰事,但在地中海向敘利亞的戰略目標發巡航導彈,把的基建設施炸回石器時代政府與反對派均傷得那麼重,是簡而又有效的做法。

 

不過俄羅斯的反應是強力反彈,因為敘是盟約關係,在地中海的唯一基地就在敘利亞,俄羅斯為了掌控黑海唯一戰略要里米亞,已經與西方全面鬧翻了,而今次是地中海唯一腳點,若了苦心經營將歸零。但對美國而言,敘利亞內戰結果由俄伊來主導美國在中的經營也算慘敗了。看來並沒有折衷方案在頭上。

 

美帝今輪是左右開,中東有軍事恫嚇俄敘,東方則以貿易制挑釁中國,妄圖力中方2025高科工業的全盤崛起。中國一強力回應,不惜兩敗俱傷,相信中方可笑到最後同時間,習近平在搏鱉論壇宣講了第二次革命大程度的開放,及對知識產權的執行更多保護可是這些新的開放政策明並不適用於違世貿定的,以及那些動輒揮棒施行貿易制的國家。就是說,若想新的開放改革中國市場,請世貿多方架來操作,要不然就中國打一場轟烈的貿易戰,打打看誰更捱得下去, 中國人就是不怕你美帝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