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
政經唔正經
早有備案令美帝上套
李耀偉
2019年6月27日

上文說過,中國是有足夠底氣與美國來一次貿易持久戰,此建基於實力,戰鬥意志,亦體現了作為一個大國應該捍衛世界貿易秉承互利共贏,國家平等的原則,也是對美帝長期以來對貿易伙伴恃強凌弱的氣焰。歷史上,由於美帝的霸主地位,他們曾經收拾過日本的半導體晶片業,法國的瓦斯通能源巨企,也秧害過德國西門子,因為這些盟國對手都會是美國經濟霸權的競爭威脅,有了競爭存在,美帝就不能賺取豐厚的壟斷利潤。故此,歐洲的金融及製業巨頭,無不是美帝的眼中釘,得拼之出市場而後快。盟國如是,敵對國家如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的任何經易弱點都會在美帝視下成話打擊對象。而在世界處於5G通訊領頭的中國企帝華為,毫無疑問成為美明打壓的眼中釘。由於美帝總信及對5G通訊落後於中國抱有極大焦慮,所以跟呆期出重權對華為施以最毒辣的手段。不是擠出市場削弱體質那麼簡單,美帝是要華為的「命」,要置之死地才能放下心頭大石。 

早前特朗普隆而重之面對傳媒宣佈美國必得在全球5G競爭中贏個大勝,是堅定不移的國家戰略目標。然而十分諷刺的事實是全球電訊設備商只餘下華為、諾基亞、愛立信及中興四家,歷史上會各撰一時的美日法德英國電訊製造業已經全部倒下,是的,大名鼎鼎的馬可尼、Alcatel、思科、富士通、西門子貝爾等等全部在歷史消失。試問美國憑什麼可在5G年代勝利呢?還記得去年另一中國電訊設備商中興也曾被整,結果以處罰鉅款,切換管理大員及至由美國派入董事等侮辱性打壓手段得已生存下來。但以今天美國對華為的極限鞭打力度已全面斷功而回望中興,則可見保中興事一記重要緩兵之計。因為中興死了,華為將更有世界性壟斷地位。 

有說4G是改變人類生活,而5G將會改變人類社會,它的高下載速度,低延時,及巨額連接的特性,令人類社會得以進入萬物同時互聯、遠程醫療、智慧城市、無人駕駛等等夢幻般事物成為現實,可以預見在未來廿年人類社會在AI、大數據、雲計算上的發展等,孕育出十幾萬億美元的新基業。試問以高科技見基並以此指揮世界建主霸業的美帝,又怎可能接受中國跑在他的前面?那代表美帝的霸主地位崩失。績在經濟利益上的鉅大利益將完全消失殆盡。一句話,5G競賽是賭中美國運的比賽,不容有失。致此,前特朗普總統認為,誅滅華為比貿易戰更加重要。可是,美國在4G移動互聯網也大大落後於中國,5G又憑什麼呢? 

在無計可施下,美帝已不顧顏面公然法律道義而用上最黑社會惡毒而卑鄙的爛招。包括揸獲華為高管作人質以打擊企業意志,由國務卿副總統等四處污衊華為防阻自己及盟國的國家安全。當中來歐洲盟友不理睬後,竟然把美國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禁止企業向華為供應產品技術,更把華為灰電科業協約及學術機構中除名擠出任何以能有助華為技術進步或容入世界大體的可能。人在做天在看,美國的焦慮,無力感及至惡毒手段,確實是史無前例,而且令觀眾十分之嘔心! 

當然中國人眼中,美帝這些反應並不意外,因為過往歷史中已有差不多事件可鑑。華為的領導班子也是熟讀歷史謀略成熟而對美帝不抱幻想的人。故此,早在十年前已預判了美帝斷供趕盡殺絕不留活口早有「備胎」全盤方案,而且默默耕耘不動聲色。中興事件,任孟舟被拘事件更令華為相信,歷史轉折一刻快到來了。在一年貿易談判拖拉買足預備時間之後,中方即企硬,令美帝落入圈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中國香港人 2019-06-27 19:30:09
小心美國四處攪冷戰都滿足不了胃口,最後像布希時期攪一個熱戰熱戰(用大殺傷力武器假藉口打伊拉克)出來,從中混水摸魚!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