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唔正經
特朗普人氣急降
李耀偉
2020年7月3日

美國經濟嚴重衰退,並未因為聯儲局大量QE就出現戲劇性的起死回生,不少數據評估,美國的季度國民生產數字收縮達到三成多,縱使聯邦政府的總統很着急復工復產復市,州政府的態度比較保守,生怕起早復工令新一輪疫情又再度爆發,到時經濟活動又要再度封閉,得不償失。屋漏兼逢連夜雨,黑人被警員活活壓頭而至一命烏乎,港式黑暴遊行浪潮席捲全國四十多個城市,其中極端主義暴徒把心中屈轉化為對抗社會的破壞力,一般州政府及前線民警還算大至克制,但總統特朗普的強硬言論,威脅以子彈對付暴眾以恢復秩序的態度, 大大刺激更多民眾加入示威行烈。以香港去年社會運動的經驗,警民矛盾在政治操作下,火上加油快將舉行大舉的美國,民主黨必利用這次積怨大爆來大造文章,至今特朗普的民意認受程度不斷被民主黨拋離。美國總統大選向來由搖擺州份的意向決定,傳統忠情某一政黨的選票是很難轉投敵對政黨的。然而,最近數據顯示,有傳統共和黨州份竟然出現轉投的結果,這是極壞極之不利特朗普的傾向。而一般認受為共和黨大佬,包括小布殊也站出來抨擊美國疫情的發展,此舉更令各界認定特朗普難以再奪大統領的寶座。 

 

而特朗普處理疫情的手法,與中國相信及追求的截然不同,中國早早便把「人民的健康與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美國的做法則以股票與選票放在民眾健康之上,主帥無能害三軍,特朗普的態度已經令美國人掉失超過十一萬多的寶貴生命,其中黑人及老人受災的比例更超過六成,沒有人相信十一大選舉行之前,美國能有效抑壓新冠肺炎的擴散。 

 

今天,美國國務卿龐貝奧相約中國負責外交事務的委員楊潔篪將在夏威夷一個軍事基地舉行會,相信內容包括南海、台灣、香港國安法等中美關係中最敏感的問題。斷供華為芯片、新冠肺炎疫情甩鍋中國,更是不會迴避的問題,世人都相,特朗普又施行緩兵之計,希望以中方某些退讓來為自己爭取選票。今天又有醜聞由被炒的前國家安全顧問波爾敦爆出,他說特朗普曾要求中國協助他競選,一切一切,特朗普只為了大選。 

 

波爾敦刊出的內容,令外界相信特朗普所做過的一切,並不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相反,這位商人出身的總統處處盤算着的是家族企業的私利。對於這位行為及言論那麼不一般,而損害着美國在國際上道德存在的總統,國民要把他趕落台的呼聲日高。由極右陣營主持的Fox電視台,公報出來的民調也毫不猶豫地說出10%後幅度。他的第一塲造勢大會,由於有一位網民倡議,夥眾在網搶入塲券,到手後硬不入坐,制造一個特朗普自己一人唱獨腳戲的効果,果然效果,全塲萬五坐位只滿不過一半! 

 

紐約時報,CNN連日來大造獨家新聞,把這位勢頭不對勁的總統來個落井下石,再把他處理歐洲各國和俄羅斯領導人的負面新聞添油加醋。又有媒體把中國網民戲稱他的名字「川建國」譯為China's Man,暗諷他處處為中國利益前途賣力。總的看來特朗普太像孤軍作戰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