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快樂之源
不准在校宣揚港獨
何煒嵐
2016年8月24日

港獨一直以來在香港都是無米粥,不過時移世易,當今資訊發達,人的頭腦卻又好像比以前簡單了點,再加上在媒體渲染下,有些閒人,亦有些有心人,十分高調的主張港獨,有些甚至想藉此旗號打進立法會。無他,立法會議員有錢又有社會地位,對無業遊民又確是一分超筍的工。看下去,居然發展到有中學生在校內搞港獨組織云云。

 

對於這種發展,我們的政府不知是刻意抬舉對方,還是陣腳大亂,又有不准在校內成立宣揚港獨的組織,又有要懲罰宣揚港獨的老師之說等。

 

動輒要威脅取消老師資格,肯定是反應過敏,也是對教育工作者的不信任。不過話說回來,有時也難怪,因為一些打著教育專業人員旗號的組織,政治立場鮮明,反政府反到出面,大學教授會帶頭搞佔領運動,大學生又會衝擊這衝擊那,某程度上我想作為這些學生的老師,沒有好好灌輸學生做人的道理,確實也要負上一定的責任。如果有老師鼓動心智未成熟的學生去搞港獨,也未嘗沒有可能。

 

香港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份,只要稍有歷史常識的人都知。要回應港獨言論,可以說說鴉片戰爭,可以帶學生們看看宋皇臺。理性討論港獨,根本全無問題。宣揚港獨嘛,那是另一回事。我們應做的,是教學生理性思考,教學生香港的歷史,至於宣揚港獨的老師,如有的話,就舉報他,留待校長處理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