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快樂之源
老、病、死
何煒嵐
2018年9月29日
年輕時,我曾披星戴月地拼搏,也曾無無聊聊地過日子。一直以來,自己並無好好想過要如何活。那時,營營役役還是渾渾噩噩,好像並無不妥。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身體有了年輕人沒有的特徵,時間彷彿在對我嘲弄:你老了!
 
明明人人都是會老的,不過那一刻仍百感交集,忽然間我甚至有時日無多的感覺,有些慌亂。不過,慌亂過後,我開始明白,人這個有時限的設計,反而是好的,老、病與死,讓人在不同的層面感受到人生的有限及短暫,讓人有一個好好反省,好好規劃人生的理由。
 
自從有了這個想法,我開始作了一些往日不曾有過的嘗試,展開了一拖再拖的計劃,閱讀的書本大幅增加,待人接物有更深一層的體會,量度大了,脾氣少了。整個人轄然開朗,生命突然充滿意義。
 
有一天我們還是要死的。思考死亡,亦有助我們去想想如何好好地去生活。在此推介一本最近看過的書,叫《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蠻有趣的。作者是一個專責處理遺體及清潔等工作的人,由於日常接觸與死亡有關的人與事,在多番感悟下,把所思所想化成文字。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早些明白這些道理,或許我可以做得更多,活得更有味道。共勉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