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多認識中國

莫高窟

高漢釗
2018年7月1日

引言

截至今天(2018626),中國是擁有52項世界遺產,是世界第2位,本人有幸在過去11年間曾親自參觀每項,本人將會在此以所拍的照片遂一介紹每一項世界遺產。

首先介紹的是位於甘肅省敦煌區的莫高窟,相傳此窟開創於前秦建元二年(366BC)。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首選莫高窟是基於在審查階段,它是完全附合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六項準則的,它是唯一在中國的世界文化遺產獲得如此崇高的榮耀,更需指出的是,很多其他世界文化遺產其實只附合六項準則中一或二項而已。

莫高窟群南北長1680米,分南區及北區,其中南區的492個洞窟是拜佛的場地,今存彩塑2000多身,壁畫45000多平方米,北區的200多個洞窟是昔日僧侶修行和居住的場地。

管理莫高窟的單位是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在洞窟內攝影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