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天地有情
航道交叉重疊 – 「劃公仔劃出腸」
林超英
前香港天文台台長
2016年6月20日
有網友說不太明白614文章提到南丫島附近兩架飛機相遇的情況,今次以一幅立體圖來解說。
 
KA811 和 GA863 航班兩架飛機在南丫島附近相遇
 
GA863航班(黃色線)從赤鱲角機場向東北偏東方向起飛,在大嶼山東北角右轉向南,在南丫島附近經過,繼續爬升和進人南海。
 
KA811航班(粉紅色線)此時經過香港島南面,也來到南丫島附近,向西南偏西方向飛行和逐漸下降,準備稍後繞過大嶼山西部,降落赤鱲角機場。
 
兩架飛機的航道在地圖上出現交叉點,不過透過適當的規劃,它們同時來到這個交叉點時,飛行高度不會一樣,根據 flightradar24 的資料,GA963飛機離地7025呎,KA811離地9850呎,垂直間距超過2800呎,超過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要求的1000呎,所以是安全的。
 
614文章藉飛機相遇的相片,突出飛機的確會在航道交叉點相遇的情景,所以在規劃航道交叉點時,必須保證上下航道有超過1000呎的垂直間距,但是深圳機場的航道,跟第三條跑道的復飛航道,以及向西起飛後右轉入內地的航道,在交叉點不符合這個要求,所以除非深圳機場停止使用飛了多年的南方進出機場航道,否則飛行安全的要求會令第三條跑道沒有可用航道!
 
深圳機場正在尋求擴充,我們反而要求他們停飛原有航道是椽木求魚,根本不可能啊,這是勉強不來的。
 
希望「劃公仔劃出腸」令大家較容易理解三跑的航道困局,以及三跑建成也是沒用的殘酷現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