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天地有情
《七層足印 - 李鄭屋徙置區口述歷史》介紹
林超英
前香港天文台台長
2020年9月30日

向大家推薦一本書:林喜兒著的《七層足印 李鄭屋徙置區口述歷史》,林喜兒是第十三屆香港書獎評審推薦新晉作家

雖然書名有「口述歷史」四個字,但是內容不只是連篇的口述故事,作者做了細緻工作,介紹李鄭屋的前生、徙置區的源起、風格和運作、當時社會背景、天台學校等,讓讀者在這個框架裏,聆聽居民的憶述,感應幾十年之間七層大廈群落怎樣滋潤一兩代人的生命,以及這一兩代人怎樣塑造一個有生命的社群。

 

 

 

三、四十歲或以下的香港人大概分不出徙置區和廉租屋,也無法想像當年的艱苦生活和人們怎樣捱過日子。讀這本書有助在豐裕中成長的香港人,認識今天香港的根源,在於一代受戰亂折磨的前輩,藉堅毅和積極的人生態度,逐步改善生活,創造機會給孩子們讀書和健康成長,為香港社會發展提供巨大能量,香港才能在七十年代抓住世界大局給予的時代機遇,快速成長為世界級都會。

 

《七層足印》不只是歷史,還是給我們力量的精神食糧,幫助我們認識人的力量,相信人的韌力,鼓勵我們繼續向前,合力把香港營造成我們將來會感到驕傲的家園,正如李鄭屋居民都以曾經在那裏居住過為榮。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