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蒋经国是被气死的吗?核武专家张宪义叛逃美国,摧毁台湾核弹计划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2年12月7日
(原文發表於202211月29)
 
以往我们在讨论,中国古代帝王寿命的时候,我们说过,其实老蒋那个寿命也是很长的,如果把老蒋也当做帝王看待的话,他基本也是排在帝王寿命前3前5位的。
 
然而老蒋虽然寿命长,他的儿子甚至孙子们寿命都不是很长,尤其是经国先生的几个儿子,孝文、孝武、孝勇,几乎都是五六十岁就去世了,经国先生的寿命也不是很长,蒋经国本人稍微比较胖,而且很早的他就得了糖尿病,但即便这样,蒋经国去世也够早的,1988年1月13日,蒋经国在台北突然离世,要知道,当时蒋经国的医疗条件也是非常好的,只是得了糖尿病这种慢性疾病,怎么会危及自己生命呢?有人解读说,因为在此前一天,也就是1988年的1月12日,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个重要人物的叛逃,使得蒋经国深受打击,再加上病痛,第二天他就一命呜呼了,这个叛逃的人是谁呢?他的名字叫张宪义,他逃到了美国。
张宪义1945年出生在台湾,青少年时间学习非常出类拔萃,所以不单在台湾读了大学,还被送到美国读大学,他读的是核物理专业,是的,您没想错,老蒋也想搞核武器,咱们这么讲吧,自从1945年,美国扔下两颗原子弹之后,全球各国只要你还想上进点,只要你还想发愤图强,你就一定想搞核武器,所以相继的苏联英国法国我国,这五大国家都拥有了核武器,后来你看印度也好巴基斯坦也好,甚至咱们邻邦朝鲜,也都研发了核武器,没有自己研发能力的国家,也希望买一点,比如说以色列就从美国搞到了一些核弹,那么老蒋当年也当然想了,尤其是,看着对岸大陆都已经相继把这个原子弹氢弹搞起来了,他所谓的反攻大陆彻底成泡影了,打常规战争你都打不了,咱这还有大杀器,老蒋这辈子就只能做白日梦了,所以老蒋在台湾,很早的也规划要搞核武器,老蒋是这么想的,一方面你看,我得搞很多高精尖人才,我到美国去学习去,另一方面,我得跟美国老大哥商量,能不能帮助我搞搞核武器,你看中苏蜜月期的时候,苏联不也帮着中共这边搞核武器吗?
美国人对核力量的输出,说实话是挺看重的,尤其是美国跟老蒋政权这个关系,你想解放战争的时候,打到1948年,美国人几乎是把老蒋给抛弃掉了,一方面是因为老蒋太不地道,你拿着杜鲁门的钱,去支持人家的对手杜威,那人家杜鲁门能干吗?另一方面大量的美国人是真的感觉到了,老蒋这个政权的腐化堕落,杜鲁门就指着蒋介石的鼻子骂,我给你的援助,怎么后来又统统回到美国,存到你们在美国银行的私人户头上了。基于这个原因,美国人对老蒋其实一直不是很信任,后来朝鲜战争爆发,美国在亚洲的利益格局重新布局,才使得他迫于无奈又去支持老蒋,但是对于老蒋这个政权呢,美国人一直是不太放心的,因此美国断然回绝了帮助台湾研发核武器这个提议,你自己去搞吧,你搞我暂时不管,但是让我给你转移技术那不可能。
上世纪70年代,台湾还真是差一点研制出了核武器雏形,然后在美国的强力打压之下,老蒋只好乖乖宣布说算了,我不研发核武器了,我接受美国的核保护就算了,然而口头上说不研发,实际上老蒋还是偷偷摸摸的,打着研发核电站的名义,研制核武器,咱们知道台湾今天有多个核电站,都是那个时候相继研发出来的,但是从核电站到核武器,这个是触类旁通的,所以老蒋组织了很多的专业人员,偷偷的研发核武器,老蒋死后这个事还交到了蒋经国手上,蒋经国也认为台湾拥有核武器,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赖以自保的,但是当然,美国觉得如果台湾拿到了核武器,那么他有可能控制不住,这对世界和平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而且老美那个渗透工作做的比台湾强多了,一大批台湾的科学家,都是在美国留学的,留学的时候实际上就受到了美国中情局的渗透,包括我们开篇提到的这位张宪义,当年就被美国特工发展了,张宪义回台湾之后,一路顺风顺水,做到了核能研究所副所长这个位置,就是他本人亲自主持台湾核武器的研发。
然而蒋经国做梦也没想到,张宪义长期不断的,把台湾核武器的研发过程,统统的告诉给美国了,以至于到了1988年1月12日,张宪义觉得,台湾研发核武器恐怕到了关键节点,马上就有重大成就又出来了,干脆他带着所有核心资料叛逃美国,把台湾这些事和盘托出,这下子可要了蒋经国的命了,本来以为花巨资,能够把这个核武器研发出来,结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马上要收获喜报了,最核心的技术人员叛逃,而且把这个事,统统告诉给了美国老大哥,而美国此前几次三番的警告台湾,你绝对不可以搞核武器,所以有人猜测,可能是一股火没上来,第二天蒋经国就撒手人寰了,他的死可能真的和张宪义的叛逃有关。
而另一方面呢,虽然蒋经国死了,但是核武器这个事没完,美国马上拿着所有证据指责台湾,说你为什么对我隐瞒,最终在老美的强力要求之下,台湾把所有关于核武器研发的硬件软件统统销毁,一下子十几年20亿美元的投入,彻底打了水漂,所以到现在为止,台湾也是只有核电站,而没有核武器。
虽然张宪义对台湾来讲,这个叫叛逃,台湾养育了他几十年,还给了他这么高的位置,他最后把情报和资料都卖给了老美,但是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张宪义才是中华民族的大功臣呐。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