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翻脸速度超乎想象,美国会像当年抛弃阿富汗一样,再抛弃乌克兰吗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3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3月17)

 
俄乌那边仗打了一年,西方世界已经疲态尽显了,英国法国德国,每天都有大量的老百姓上街游行,要求自己的政府,不要再支持乌克兰了,甚至美国老百姓对于乌克兰的支持态度,也在慢慢的发生变化,这个时候有人就要提醒乌克兰了,说你们要小心了,说不准某一天,美国就会突然的把你们抛弃,因为类似的事美国是经常的干。
 
尤其是最近有一件事,那真是让乌克兰感觉到胆寒,什么事呢?关于北溪管线被炸这个事,上个月美国有一位资深的调查记者,抛出了一份重磅报告,他说北溪管线是谁策划炸的呢,美国总统拜登,拜登和他的幕僚们,经过长达几个月的思考策划,最终派出一组人马,把北溪管线炸掉了,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干,大家是心知肚明的。
美国这么干了之后,欧洲各国是噤若寒蝉,不敢发言指责,然而欧洲老百姓不惯毛病,欧洲大量的老百姓因为能源危机,每个月要付上千欧元的电价账单,怎么一听说北溪管线美国炸的,凭什么,我们这面还掏真金白银,帮你美国支援乌克兰,那面你把我们北溪管线炸了,所以迫于无奈,美国也感觉到,这个事他得出来解释解释,不解释的话,屎盆子扣自己脑袋上他感觉不行,于是美国要求,德国总理舒尔茨到白宫访问,两国首脑见面之后呢,美国媒体和德国媒体,近乎于同时抛出一个料来,说什么呢?
美国媒体是这么解释的,说北溪管线不是美国炸的,不可能,北溪管线是一个亲乌克兰的小团体炸的,德国媒体更是跟进说,这个小团体,目前德国已经盯上他们了,这个小团体有6个人,1个船长1个医生,2个潜水员2个潜水员助理,这6个人携带了大量的炸药,到了相关的海域位置,潜水员背着炸药下去,把炸药放到北溪管线上面,然后啪叽一起爆,北溪管线被炸掉了,这样近乎于儿戏般的天方夜谭,会有人信吗,北溪管线是个什么级别的,大型民用设施,人所共知,6个人拿了点炸药,嘎嘣就给炸了,那这个北溪管线也太脆弱了吧。
谁都看得出来,美国为什么要抛这样一个消息,这就是为了把水搅浑,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北溪管线不是他炸的,然而美国抛出这个话题之后,乌克兰不干了,乌克兰方面马上表示反对,人家说不是我们炸的,肯定不是乌克兰炸的,也不是什么所谓亲乌克兰的团体炸的,他们根本就没有这个能力,乌克兰为什么要急于表态,他非常清楚,美国把屎盆子扣在他脑袋上,一旦有一天美国撤了,那俄罗斯和德国能饶得了他吗。
美国这个国家,从来就是讲求实用主义的,表面上看他在全世界输出革命,到这个地方搞个颜色革命,到那个地方搞个颠覆政权,但是归根结底得对美国有利才行,如果对美国不利,或者让美国付出太多的话,对不起,美国人是不愿意干的,历史上有过多次,美国主动抛弃了它的盟友,比如说就在前年,也就在拜登总统任内,拜登一声令下,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了,美国当年从阿富汗撤军那个惨象,今天我们还历历在目,美国用了20年的时间,在阿富汗投了超过2万亿美元,然而颗粒无收,到了拜登这块他想及时止损。

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打击太大,美国不想再花钱了,所以美国迅速的从阿富汗撤军,甚至撤走的时候那个狼狈样,连自己的盟友都没通知,美军前脚刚走,后脚15天之内塔利班卷土重来,把失去的领土统统占回来了,然后人家塔利班宣布独立建国了,这下好了,当年美国扶持那个傀儡政府,彻底倒台瓦解了,当年支持你,那是无所不用其极,后来抛弃你,那就是一声令下的事。

不光对阿富汗,叙利亚那边库尔德人经常抱怨美国,人家说当年海湾战争的时候,老美要打萨达姆,找到了库尔德人,要求库尔德人进行帮忙,而且给出承诺说,打赢萨达姆之后,美国会帮助库尔德人独立建国,可是现在海湾战争过去多少年了,伊拉克战争又过去多少年了,库尔德人独立建国了吗,当然没有,老美向来是用完人就扔。

而且咱们再把目光往历史远远的看一看,当年南越政权老美是支撑的吧,可是越南战争这个大泥潭,让美国损失太多。整个60年代,美国国内是掀起了一股又一股反战浪潮,到最后老美确定了一个事,那就是越南这块不能再打了,再打不过北约,也担心中国的威胁,所以干脆我撤了得了,美军那也真是说撤就撤,完全不顾及他和南越政府十几年的交情。

结果美军刚一撤,南越政府垮台,人家越南统一了,不光越南,我国也是这样,二次大战的时候,美国和老蒋政府是盟友,后来老蒋撕破和平协议打内战,美国也是支持他的,老蒋那个时候大量的军队在大西南,根本来不及到前线,是老美帮他又用飞机又用军舰,给运到前线去的,甚至宋美龄访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罗斯福都让她在白宫中住一晚上,而且美国给了老蒋大量的美元援助。
美军的军事顾问,还帮助老蒋指挥军队,老蒋的军队那是清一色的美械装备,后来怎么样,三大战役之后,老蒋的王牌丢的丢亡的亡,关键时刻老蒋又想起美国了,让宋美龄再次去访问。
可是当然咱们也知道,老蒋在美国大选的时候押错了宝,他去支持杜鲁门的对手杜威,那杜鲁门能给他好脸色看吗,所以宋美龄二次访美,甭说总统,重量级官员都没有出来见她的,当然了对老蒋的支持也烟消云散了,气的老蒋是大骂美国,是的,当美国人觉得,你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那抛弃起你来,是绝对的不留任何情面的,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得佩服老美,人家真是懂得及时止损。
在经过沙盘推演之后意识到了,再支持你下去就是个无底洞,换不来任何好处的话,那干脆拍拍屁股走人就算了嘛,对老蒋对南越对阿富汗,美国全都是这么干的,所以对乌克兰,难道美国会换一副嘴脸吗?
如果未来老美意识到了,乌克兰这个无底洞干不下去了,再这么支持下去,整个国家经济都得崩溃,欧洲也得完蛋,再这么打下去,和俄罗斯得彻底撕破脸皮,那么大不了我就不支持你嘛,大不了我就让你乌克兰接受现状嘛,甚至波兰那边早就蠢蠢欲动了,不行将来,来个波俄瓜分乌克兰算了,所以乌克兰现在害怕。
老美已经把北溪这个屎盆子,扣在自己头上了,说不准某一天,直接老美就来一个彻底撤走,再不给你支持,到时候真的,不光俄罗斯要干你,德国都得问问你,凭什么把人家的能源生命线,给截断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