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十大開國元帥中,能被主席稱為“老總”的只有3人,他們受之無愧
佚名
2021年3月8日

新中國成立後,1955年大授銜儀式上,有10位被授予元帥軍銜,他們分別是朱德、彭德懷、林彪、劉伯承、賀龍、陳毅、羅榮桓、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在這十位開國元帥中,朱德元帥是公認的“朱老總”,其他幾位元帥也都曾被屬下將士稱為“老總”,可是在這十位元帥中,毛主席只稱其中3位為“老總”,他們分別都是誰呢?

第一自不必說,那就是朱德,朱德自從1909年起就加入了中國同盟會,開始了革命道路,是與毛主席從開始走到最後的革命戰友,他在我軍中一直擔任的是總指揮的角色,他是我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領導者以及締造者,在革命年代多次挽救紅軍於危難之中,所以毛主席稱他為“老總”,他受之無愧。

第二位是彭德懷元帥,“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這是毛主席曾寫的詩來讚美彭德懷元帥的,可見主席對他的高度評價,彭老總就是戰場上的大英雄,他的榮譽和人民的愛戴是在一次次戰爭中拼出來的,當然,毛主席也對他非常認可,每打完一仗,都會給出極高的評價,尤其是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彭德懷更是出色的指揮該戰役,最終凱旋而歸,這一聲“老總”是理所當然的。

第三是賀龍元帥,賀龍元帥也是隨著毛主席從一而終打天下的元帥,他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創始人以及主要領導人之一,他從舊民主主義革命開始,經歷了國內戰爭、抗日戰爭以及解放戰爭,並且建立了不朽的功勳,所以毛主席稱他為“老總”,也是可以理解的。

當然,其他幾位開國元帥也是為新中國的成立立下汗馬功勞的人,雖然沒有獲得毛主席“老總”的稱謂,但是一樣是我們國人最敬重的英雄。

 

 

 

 文章來源:百度快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