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我國30年來首位“漢奸”,入日籍寫書抨擊中國,日本人卻不待見他
佚名
2021年6月17日
前言

 

在抗日戰爭時期, 我國湧現出了許多英勇的愛國將領,但同時也出現了大批賣國求榮的漢奸,英雄在戰場上奮勇殺敵,漢奸卻​​幫助日本人迫害自己的國家和人民。

 

自古以來,對於像漢奸這種不忠不義之人,我們都深惡痛絕,就算到了平年代,也仍然有人願意做“漢奸”。

  

 

有這樣一個人,拿著國家給的錢去日本留學,結果卻加入了日本國籍,並寫書抨擊中國,網友稱他是我國近30年來第一個漢奸。

 

努力學習的農村小孩

這個被網友稱為漢奸的人名叫石平,1964年生人,出生於四川省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在石平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對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好好讀書,用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

 

  

 

自小就懂事的石平,在學習方面從不讓父母操心,他不僅聰明,而且學習非常用功,成績優異的他是班級裡名副其實的尖子生。

 

石平希望自己長大後能夠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這樣就能通過自己的力量,去教更多的孩子學習知識,特別是那些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他想讓他們接受更多的教育,然後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廣闊的世界。

 

因為有了這個夢想,石平學習更加努力了,高中的時候,他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北京大學,成為父母和全村人的驕傲。

 

  

 

進入大學後,石平並沒有鬆懈,依然努力刻苦的學習,因為他知道沒背景的農村孩子,只能拼命的學習,將來才能有在城市立足的機會。

 

大學畢業後,石平想去日本留學,讓自己學到更多的知識,但是以他家的經濟狀況根本就拿不出這筆錢來,所以石平當時也很為難。

 

後來學校了解到石平的情況,也知道他是值得培養的人才,於是就給他提供了去日本留學的費用。

 

  

 

拿國家錢留學卻加入日本籍

 

1988年,石平帶著夢想,帶著學校提供的學費,帶著老師和父母的期盼,終於來到了日本。初到日本陳平,對一切事物都覺得震撼,他覺得日本真的是太好了,自己一定能夠在這裡學到更多的知識。

 

隨著在日本生活的時間久了,石平深深地喜歡上了日本文化,甚至多次在公共場合發表言論,說日本就是自己的理想國,自己喜歡日本的一切。

 

  

 

時光匆匆,如同白駒過隙,一轉眼就到了陳平畢業回國的時間,但是此時的石平,卻與出國前的石平判若兩人,他已經忘記了自己的初心,他不想回中國了,他想留在日本,這裡才有屬於他的天地,才能讓他大有作為。

 

北京大學方面知道石平已經畢業了,於是就向他發出邀請,希望石平回國後能來母校北大工作,但是邀請函發出了很久,卻沒有得到石平的回覆。

 

  

 

因為一直沒有得到石平的答覆,北京大學就派與石平相識的教導主任前去日本,親自和石平談回國任教的事情。

 

教導主任到了日本以後,卻吃了閉門羹,連石平面都沒見到,他知道石平已經做出了選擇,於是教導主任失望地踏上了歸途。

 

  

 

拒絕了北京大學的邀請以後,石平心安理得地留在了日本,並且在2007年的時候,他公開發表言論,說自己要放棄中國國籍,正式加入日本國籍。

 

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日本人,石平還給自己取了一個日本名字,叫做石平太郎,他還娶了一位日本妻子,一心一意想要融入到日本人當中去。

 

  

 

近30年來第一個漢奸

 

 

如果說石平拒絕母校、拋棄國籍這樣的做法,讓人覺得他忘恩負義,那麼接下來他的一些行為,更是讓人反感至極。

 

也許是為了向日本表達自己的忠心,石平多次在公共場合說中國不好,還在媒體上抨擊中國,他覺得這些還不夠,後來還專門寫了一本書,內容全都是抨擊辱罵我國的內容。石平的所作所為不僅在日本引起很大反響,國人聽了他的言論後,更是氣到爆炸。

 

  

 

當時,有很多網友發表看法,有人說石平忘恩負義,有人說石平不忠不義,也有人說石平是中國近30年來第一個漢奸,他賣國求榮的做法,簡直讓人噁心至極。

 

其實,不只我們自己覺得石平的做法太過分了,就連很多日本人也不待見他,認為石平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叛徒,連自己的祖國都能詆毀,這樣的人內心一定十分陰暗醜陋。

 

  

 

石平在日本經常參加一些電視節目,節目組打出的名字都是石平,而不是石平太郎。從這一點可以看出,石平雖然加入了日本國籍,但是日本人卻沒有把他當作真正的同胞來看,骨子裡還是把石平當作外人。

 

石平上躥下跳的醜態百出,無非就是想得到日本人的認可,最後卻偷雞不成蝕把米,搞得自己里外不是人,這不知道他是什麼心情?

 

  

 

石平在日本的日子好不好,我們不在乎,但是他的父親卻非常的慚愧,因為有這樣一個忘恩負義、不忠不孝的兒子,老人家在父老鄉親面前都抬不起頭來,甚至覺得自己愧對國家。

 

不過這件事也不能怪石平的父親,這都是石平自己的選擇,他願意做“漢奸”,願意被人罵,也許他一點都不在乎,誰讓人家已經是日本人了呢!

 

 

 

 

 

 

 

文章來源:汗青史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