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丈夫英年早逝,華春瑩簡歷曝光
燒水雜場網
資料提供者
2021年9月8日
 
    据新京报报道 3月6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讣告称,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官庆因病逝世。
    据讣告公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官庆,于2020年3月6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55岁。
    官庆出生于1964年,长期在建筑央企工作,曾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等重要职务。其中,2015年至2019年,官庆兼任中国建筑集团旗下企业中海集团董事长。
    据了解,官庆罹患脑癌,去年曾赴美医病。他的妻子是现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司长兼发言人华春莹。
    澎湃新闻报导,官庆在2015年4月接掌中国建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官庆带领下的中建业绩表现甚佳,在世界500强排行榜的排名从37位,跃升到2019年的21位。2018年,中建集团新签合约额26300亿元,营业收入12000亿元,利润总额717.9亿元。
    这个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获得标普、穆迪、惠誉等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信用评级A级,为全球基建行业最高信用评级。
    官庆于2017年10月24日当选为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这在中建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2019年10月10日,中国建筑集团发布公告称,官庆向公司董事会递交辞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以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在董事长变更公告中,官庆被评价“在公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规范运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建筑集团组建于1982年,是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目前,中国建筑集团正加快转型步伐,业务领域从传统的房建逐步迈向集投资、建造、资产管理、物业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6日电 据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官网6日消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于2020年3月6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55岁。

    中国建筑官网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官庆同志,于2020年3月6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55岁。根据家属意愿,官庆同志丧事从简,不举行送别仪式。

 

 

华春莹简历曝光

高考时是全县状元考入南京大学 

大学时代的华春莹(右二)。

    龙虎网讯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16日宣布,新闻司副司长华春莹任外交部新发言人,下周一她将首次主持外交部例行发布会。日前,有媒体记者采访了华春莹高中时期和大学时期的母校江苏省淮州中学和南京大学。从当年华春莹的老师和同学的回忆中寻找这位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曾经的身影。
高中就流露出外交官潜质 
高考是全县状元考入南大
    1970年出生在淮安市淮阴区(原淮阴县)、梳着精干短发、露出甜美微笑的华春莹16日首次亮相后,立即引发网友热议,“美”、“漂亮”、“气质好”,是网友评价华春莹时用得最多的词汇。
    华春莹高中时的班主任、江苏省淮州中学高校长告诉记者,华春莹在高中时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在学习上各科成绩都很突出,尤其英语是她的强项。高考中,她是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南京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的。
    高校长说:“现在回想起来,华春莹在高中时就已经流露出了外交官的潜质。”
大学时上课爱坐前排 
不谈恋爱却是情感专家
    “学习很努力。”这是当年华春莹的任课老师金教授对华春莹最深的印象。
    金教授回忆说,当时班上大部分学生都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和金陵中国过来的,英语功底比较好,相比之下,来自淮安的华春莹英语成绩并不算突出。
    但她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显得十分认真刻苦,上课总是坐在前面,认真地记着笔记。
    除了学习,金教授对华春莹最深的印象就是为人真诚,尤其是华春莹那真诚的笑容令她印象深刻,看着华春莹在报纸上的照片,金教授对记者说:“20年了,她的笑容还是没变。”
    另据与华春莹在一个宿舍住了4年的室友周丹丹来说或,那可是历历在目。
    说起华春莹,周丹丹最大的印象就是“成熟”。

    他告诉记者,当年在学校,宿舍8个女生只有她一个人没有谈恋爱,可是她却是同学们的“情感专家,同学们在情感上有什么问题都会去找她倾诉,而她也时常劝解同学,甚至给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她非常擅长沟通。”

 

大学时是宿舍“老二” 名字
被倒着念“迎春花”
    周丹丹现任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大学4年她不仅是华春莹的同学,还在一个宿舍和华春莹朝夕相处了四年。当昨天看到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首次亮相的新闻,她一眼就认出来了。“没怎么变,比大学时更漂亮了,那时戴眼镜,现在不戴眼镜了,说话声音也还是那样,不急不慢的。”
    不过周丹丹也已经有20年没见过她了。“毕业后华春莹考到外交部,刚开始还有联系,后来她经常出国就慢慢失去了联系,毕业15年聚时大家还没找到她,一直到今年20年聚,终于从她一个在加拿大的老乡那里找到了联系方式。和同学联系上之后,华春莹也特别高兴,不过她因为工作忙,没能来参加20年聚会。”周丹丹说,同学们知道了华春莹当选为新任外交部发言人后,都纷纷给她发邮件,在QQ群里表示祝贺。“今天中午收到了她回的邮件,她说:看到这么多鼓励,感到很温暖,我会继续努力的。”
    周丹丹还记得,她们当时住在南大南园的8舍。宿舍里一共8个女孩,华春莹是“老二”。“大家都喊她迎春花,因为她的名字倒过来正好是‘莹春华’嘛,而且她的生日正好在4月。”

    华春莹,1970年4月生,江苏淮安人,大学本科毕业。已婚,有一女儿。
    另据江苏省淮州中学官方网页显示,华春莹1988年高中毕业,199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
    1993-1995外交部西欧司科员;
    1995-1999驻新加坡使馆随员、三秘;
    1999-2003外交部西欧司三秘、副处长;
    2003-2010驻欧盟使团二秘、一秘、参赞;
    2010-2012外交部欧洲司参赞;
    2012-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已婚,有一女。(来源:特色文萃2)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