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歷史長河偶拾
大明朝最有實力的太子朱標如若在世,中國歷史會有哪些改變?
歷史網編撰
2021年10月6日

前言

在中国的历史上,中国的封建王朝统治中国长达几千年,而其中有这么一位太子,他出生于帝王之家,却远离了帝王之家的“纷争”,远离了因为皇位而“骨肉相残”,他的皇位早已内定,从他出生的时候就注定了。然而作为一个太子他的实力却远超历朝历代的君王,连当今的皇帝都比不过他,如若他想要造反,那便是“手到擒来”、“无可阻挡”!

他从小受先贤的教育,受教于大明朝的文化国柱----宋濂,大明朝的开国元勋-----刘伯温!所以他的仁善之心堪比宋仁宗,他的治国之才堪比唐太宗。可惜天妒英才,就是这么一位仁善之君的代表,却英年早逝,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的遗憾。如若这位太子在世,中国的大明朝,中国历史将发生巨大的改变,这个人便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大明朝开国帝王朱元璋的嫡长子朱标!

出生即是王者

朱标乃是大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与马皇后的嫡长子,当初朱元璋从一个乞丐起兵反元,终于将大元朝的半壁江山收归膝下。几次遇险都能够逢凶化吉,几次遇到磨难都能屡次化解,最要感谢的人便是朱元彰的发妻“马皇后”。

据大明历史记载,这位马皇后可并非是一般人,他是淮阳王郭子兴的义女,他在朱元彰还未发迹之前便屈身下嫁于他,在朱元彰数次遇险的时候,他的发妻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挽救于他,所以她们夫妻之间的感情无人能比,堪称“情比金坚”。然而就在朱元彰与大元朝鏖战的时候,他们的第1个孩子朱标出生了,而朱标出生之后,朱元彰便节节胜利,慢慢地蚕食大元朝,所以当朱元彰知道自己的嫡长子朱标降生的时候,他格外的高兴,跑到一座山上写下下:“到此山者何患无嗣”的语句!可见朱元彰对这个嫡长子是多么的疼爱。

当朱元璋攻下南京之后,在南京自称吴王,太子朱标,便是他册封的“吴王世子”,等朱元璋在南京建立大明朝 ,自己称洪武皇帝的时候,朱标已经是内定的太子!他的地位因为母亲的原因,又是嫡长子,所以无人能比!

朱元璋用了25年的时间,悉心培育这个嫡长子,将国家的政权完全交付于他,将国家的军事力量全部交付于他,让其监国!开国六王对朱标俯首称臣,文官集团对朱标那可是望眼欲穿认定是未来的仁君,大明朝的接班人。他的实力完全可以架空朱元彰,作为疑心病十分严重的朱元彰能做到这一步完全是出乎人的意料,如若朱标要造反,朱元彰一定会说:“什么?标儿要造反,看他的兵力够不够,把咱们的兵力也派上”!足见朱元彰对这位嫡长子是多么的放心和用心,这便是王者之象。生来即是王者,归来即是王者!

“靖难之役”会落空

倘若朱标在世,大明朝的历史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排在第一的便是朱棣的“靖难之役”,如若朱元彰早去世十年,朱标顺利继承皇位,那大明朝的“明太宗”便是他了,朱棣他想都不敢想有造反的这个念头,因为他的实力完全不够,别说他的实力不够,就连朱标的威望也不允许朱棣有此类想法。

单说她们的兄弟之间的感情,作为大哥的朱标,在兄弟们还在年轻的时候,经常为兄弟们遮挡风雨,朱元彰称帝之后他们犯下错误,几乎都是这个老大朱标为他们开脱,为他们承担责任,所有的弟兄对朱标这个大哥完全是臣服的,完全是怀着感激之心的,更何况他是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嫡长子,他的地位无人能比,而他受宋濂等教育,接受先贤洗礼,仁义之举,遍布整个大明王朝,兄弟们都认这个大哥为后世仁君!朱棣对于造反之事,他连睡觉做梦都不会想!

 

如果他能继承一天皇位,当一天的皇帝,他的儿子建文帝朱允文便是法定的继承人,能够顺利的继承朱标的皇位,而朱棣并没有理由发起“靖难”,在朱标的余威之下,朱棣也不敢有过份的想法,别说造反了就连回京他都心惊胆颤,这样一来,朱棣就只能好好的当他的燕王,从此被历史淹没!

 

国都不会北迁

倘若朱标在世,成为明太宗,那将不会有国都北迁的历史。朱棣通过靖难之役“”,夺取了侄子建文帝朱允文的皇位,在南京登基之后,便把国都迁到了燕京,也就是今天的北京,元朝的大都,从而使得北京的紫禁城成为明清两朝的国都。

 

如若朱标在世,那国都将继续留在南京,也有可能西迁至长安,因为朱标在世的时候,最后一件事就是受朱元璋委托考察西安,朱元彰想将国都迁往西安,原因是在南京成立的王朝几乎是短命王朝,所以朱元彰想大明朝流传万代就决定将国都迁往西安,而朱标便是考察西安之后回来即重病而身亡的,这样一来,如果朱标继承了皇位,有可能会将大明朝的国都西迁至长安,也就是今天的西安。

五次漠北北伐会不会出现

都知道朱棣继承皇位之后,将国都迁往今天的北京,营建了北京的紫禁城,然后5次北伐讨伐元朝的残余势力,瓦剌、阿鲁台、兀良卫等部落!

如果朱标继承皇位之后,会不会有5次北伐的历史呢?回答是坚定的,一定会,虽然朱标是仁义之君,他受先贤的教育,以民为本,以战息战并非是上策,但是作为危及国家,危及他治下的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绝不会手软,但他的军队便是“仁义之师”。

他会不会像朱棣一样御驾亲征,这个也有可能,然而最大的可能便是他派遣朱棣远征漠北对大元的残余势力进行围剿,只要这些部落投降,臣服于大明朝,朱标应该不会赶尽杀绝,因为蒙古的百姓也是百姓,和大明朝的百姓一样都遭受战争痛苦的洗礼,是他这位仁义之君不愿意看到的,所以5次北伐还是会出现,但是会呈现不一样的结果!

皇位传承波折

朱棣通过靖难之役之后获得了皇位,经过5次北伐,最后死在了第5次北伐的路上,而他的儿子明仁宗朱高炽接替皇位不到一个月,便因病身亡,他的孙子明宣宗朱瞻基接过皇位的接力棒,御驾亲征远征蒙古,将蒙古阿鲁台、瓦剌,兀良卫等部落打得落花流水,纷纷投降于大明朝,从此结束了大明朝与蒙古部落长达几十年的战争。

而后明宣宗朱瞻基去世之后,他的儿子明英宗朱祁镇,因为少年意气,举兵御驾亲征北伐蒙古,最后在土木堡被活捉,历史上称为“土木堡之变”,皇室颜面尽扫,同时将大明朝永乐年至宣德年间积蓄的兵力损失殆尽!

自此大明朝开始走下坡路,国力逐渐衰退,如果朱标继承皇位,那皇位的传承便是朱标这一脉,有可能朱标这一脉的皇帝均是仁义之君,都是有大理想大抱负的国君,那大明朝将不会有“土木堡之变”历史事件的发生,另外朱棣这一脉的皇帝其实都非常的短命,或许是朱棣他本身就带有病因的基因,导致他的子子孙孙都以短命结束,如果朱标这一脉没有这种短命的基因,那她们这一脉的皇帝均是长寿之命,也许大明朝会传世更多代,不会到崇祯帝的时候就亡国了!

结语

历史始终是历史,假设是无法改变的,但允许我们对于历史有了更多猜测和遐想。如若朱标在世,中国的历史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许大明朝会传承千代,也许大明朝也会成为一个短命王朝。历史的天空总是那么的蔚蓝,让我们这些后代子孙猜测万分,疑惑万分,但是历史,便是铁证,中国还是强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