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3
神與人的關係
理想的生活和管治模式(5)
麥文本
2018年8月29日

猶太人能否得救? 

  聖經有新約和舊約,相輔相成,互相補充,缺一不可。  

        可惜猶太人拒絕承認耶穌是彌賽亞,所以他們只接受舊約聖經;而基督徒認受新舊約聖經全書,意義如下 

 

舊約

新約

重點神的公義

重點神的慈愛

世界

世界的創造

世界的終結

主角

首先的亞當(人類代表)

末後的亞當(耶穌)

重點

行為/遵守十誡

救恩/傳揚福音

罪的來源

罪的抹除

預言

預言的宣佈

預言的成就

選民

猶太人

信徒

開始和終結

亞當被逐出樂園

信徒永遠住在樂園

結果

人與神分開

神與信徒永遠一起

 
        如果猶太人拒絕承認耶穌是彌賽亞,他們可否得救呢?根據約翰福音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所以猶太人不能單憑舊約選民的位份得救,一定要藉著主耶穌的寶血,才可以得到永生!而傳福音的時候,信徒亦絕對不能忘記猶太人是一個未信的群體  

        猶太人的最後機會,就是當他們期望的彌賽亞來臨(即是基督徒相信的再臨),在未來的「千禧年」(millennium)國度掌權時,接受主耶穌為他們的救主,如羅馬書11:25-26所說:「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  

        因此,猶太人的得救會在外邦人之後,他們就是「浪子故事」中的長子(路加福音15:11-32),正是「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馬太福音20:16  

 

從猶太人歷史得到的啟示  

        無疑猶太人是神的舊約選民,然而他們亦經歷很多苦難,我們從他們的身上可以學習到甚麼功課呢?就是  

·         不能自恃身為神的選民就比其他人高一等 

·         不可以任意妄為,以為凡事都會得到神的認同與祝福 

·         不要效法法利賽人,任意判斷人與妄加信仰條件;和 

·         猶太人順從神的時候,便得到神的祝福;離棄神的時候,便自取滅亡。  

        既然舊約及與新約要一併參考才可以顯出神的「公義與慈愛」,同樣,「信心與行為」、「權利與義務」、「主觀與客觀愛心與原則「自由與法規」亦要同時考慮,以免價值觀不會向任何一個方向傾斜或被濫用。 

        猶太人經歷了「神主僕治」「神主王治」「王主神治」民主民治」的過程,都有問題,最後始終要回歸神,與新約選民一同降服於最終的天國「神主神治」,才得到永遠的平安和福樂!  

 

─ 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8-08-30 00:26:13

滿版謊唐理論,真係鬼迷心竅, 歪理連連一點常識都無, 真是無藥可救。怪不得越來越多西方人不在信教。有不少中國人好奇兼貪新鮮信了耶蘇,很快這類人中國人會像西方人一樣不再信耶蘇教。


2. 港人 2018-08-30 00:32:52
耶穌教没落兼消亡是必然的。
3. 麥文本 2018-09-18 08:32:32

自耶穌降世之後,基督教不斷被誤解、毀謗及攻擊多年,然而屹立不倒,有豐富的生命力,越傳越廣,証明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可以拒絕相信基督教,然而不能推翻基督教。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