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4
神與人的關係
福音(1)
麥文本
2018年10月22日

基督教的信仰

基督教的信仰十分簡單——神創造了宇宙萬物和人類,但人類犯了罪,所以神差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拯救世人相信耶穌向祂悔改的,就可以得到永生,永遠與神在一起;否則就會永遠滅亡
 
羅馬書3:23-24:「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但是有很多人拒絕承認他們是罪人他們認為自己向來奉公守法,從來沒有犯過罪,平時可能講過幾次謊話,失過幾次約,傷過幾個人的自尊心,但都是無傷大雅的,有甚麼大不了?
 
在法律上,我們可能從來未曾犯過罪,然而在思維上,全人類都犯了罪。
 
罪是甚麼呢?罪就是違反了神的旨意,應做的不做,不應做的卻去做。
 
應做的不做
 
應做的不做,就是我們見到其他人有危難和需要的時候,我們漠不關心;當其他人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們視若無睹;這就是罪,相信我們都犯過。
 
不應做的卻去做
 
此外,出埃及記20:1-17十誡」教訓我們不可以殺人,不可偷盜,不可姦淫等等;這些誡命有很多人表面上都做得到,但是耶穌在馬太福音5:21-32進一步解釋,憎恨人就是犯了殺人的罪,對別人的財物起貪念就是犯了偷盜罪,而看見婦女就動淫念就是犯了姦淫罪。
 
神是完全成潔,祂不能容許任何實質或者意識形態的罪惡;人可以容忍的,神並不會容忍;神不單要求我們在法律上清白,神同時要求我們在行為上、思想上、道德上、良心上同樣沒有瑕疵;在這個標準之下,世界上有那一個人是沒有罪的呢?
 
羅馬書6:23說,犯罪的形罰就是永死;不論罪的性質或嚴重程度,在神的標準來說都是罪,而結果就是死亡。這樣說的話,既然每一個人都犯了罪,我們豈不都要在地獄滅亡?
 
神不願意我們在地獄沉淪,所以祂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到世上代替我們死亡,好叫我們得到永遠的生命。
 
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贖罪羔羊」和贖罪祭」,因此祂以罪的形式在祭壇上受死。而耶穌在各各他山,以死囚的身份,被釘死在羅馬人的十字架上,就是這個原因。
 
究竟耶穌被控訴的罪項是什麼呢?只不過是「莫須有」的罪名,因為主審官彼拉多都不能找出祂的罪證(馬太福音27:1-26
 
耶穌本身是清白的,然而祂卻為了我們死;我們本來是該死的,卻因祂的死而變成潔淨。當耶穌在十字架上以贖罪羔羊的形式被釘死時,祂身上背負了全人類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切罪孽,包括你和我的過犯。
 
公義與愛的平衡
 
一方面,罪的工價乃是死 ── 神要保持祂的公義;而另一方面,神愛世人 ── 神要施展祂的慈愛。這個矛盾怎樣可以解決呢?耶穌基督的死就是答案。祂的死成就了神和人重新和好,沒有一個方式更加完美;像以下的故事一樣:
 
古時有一個愛民如子的官,有一次他的兒子與壞人為伍,搶了人三十両銀子,但他逃走時被路人捉到送去官府。
 
升堂的時候,官員認得下面的犯人是自己的親生兒子,在法律上他要定犯人的罪,然而親情上他知道自己的兒子身體孱弱,承受不起重刑。
 
結果他咬實牙根,判了犯人五十大板;但是判罪之後,他除去官紗,下堂代替兒子受了刑罰,令公義和慈愛都能兩全其美。
 
耶穌雖然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拯救了我們,但是祂要求我們做一件事,就是承認自己的過犯和悔改,接受祂做我們的救主。
 
如果我們不悔改的話,我們沒有將我們的罪交給耶穌替我們背負,罪就仍然壓在我們的肩頭上,耶穌的死就與我們沒有半點關係了;結果我們就要背負自己的罪,為自己的罪付上代價,在地獄淪亡。因此我們應該向耶穌承認自己所有的過錯,接受耶穌做我們的救主。
 
懸崖之間的獨木橋
 
有兩座懸崖,懸崖之間有一度深淵;現在全人類要從懸崖一邊跳過深淵到懸崖另外一邊。
 
我們當中有人是運動健將,可以跳得比較遠,其他的人跳得比較近;然而懸崖距離太大,天離開地有那麼遠,懸崖之間的距離也就是這麼遠;結果沒有人可以跳到對面懸崖,而全人類都要因此跌下深淵。
 
同樣,善與惡之間也有一度深淵,深淵的距離就是天堂與地獄的距離;在道德和操守上,孔子、孟子及各時代各國的聖賢都比我們高,但是他們單靠自己的力量和德行都不能跳過分開善與惡之間的深淵;全人類結果都要落在地獄沉淪。
 
世人靠自己的德行和力量,是沒有辦法可以得救的;但是如果懸崖之間有一條獨木橋的話,人不論男女老幼、運動健將或者老弱殘兵,都可以藉着獨木橋行過對面的懸崖。
 
人得救並不能夠靠自己,乃是靠神的恩典;而耶穌就是懸崖之間的獨木橋,這是唯一的橋,也是唯一的救法,人只能藉着耶穌得救。
 
所有的人並沒有犯罪程度多少或深淺大小的分別,只有得救或滅亡的分別;神不會勉強我們過這一條救命的獨木橋,祂已經將兩條路的终點告訴我們;我們要為自己作出選擇,選擇自己的道路,為自己的決定負上責任。
 
那麼我們要靠自己的力量,盡其所能跳落深淵呢﹖抑或藉着耶穌作我們的獨木橋,平平安安地行到天家呢﹖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8-10-22 17:40:24
基督教傳教士及徒在一百多年前賣過鴉片幾十年去毒害中國人的基督教是福音?  你又來呃鬼食豆腐! 

基督教教士及徒是人世間的禍音就真。


2. 麥文本 2018-10-22 18:18:07

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基督教有計劃地近百年販賣毒害中國人,只有事實確認無數的宣教士被無故殺害、誤解、毀謗及攻擊。

3. 港人 2018-10-22 20:44:33
教士郭士立(Gutzlaff)先加入了東印度公司(East India Company)當翻譯,後來他也參與賣鴉片。早期香港擁有教會的物業(是賣鴉片毒害人得來的),樓上是拜鬼(耶穌)的地方,樓下卻是賣鴉片的煙館!一方面傳福音,另一方面又大賣鴉片。

教士郭士立鴉片份子之


4. 麥文本 2018-10-22 20:54:35

這只說明所有人都會犯罪,而犯罪的話,始終會罪有應得,神自會懲治,只是時間問題;沒有人可以自命清高,亦沒有人可以逃避最終的大審判。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