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耶穌的生平(4)
麥文本
2018年11月26日

施洗約翰的詢問 

 

雖然施洗約翰與耶穌那麼親密和熟識,亦清楚明白他是彌賽亞的「開路先鋒」(太3:11-12),然而他亦有軟弱和懷疑的時刻(太11:2-6)。 

 

當施洗約翰批評希律王(Herod Antipas,主前20年至主後40年)與嫂子結合不當,被拘禁在監牢裡的時候(太14:3-4),他開始對耶穌和他的際遇產生疑問,便差遣了兩個門徒去詢問耶穌:「那將要來的(彌賽亞 )是祢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後來施洗約翰被希律王殺害(太14:3-11),然而他肯定得到神的賞賜,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提後4:7-8);而耶穌亦親口在眾人面前稱讚他:「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太11:11

 

 

 

耶穌對施洗約翰的回應 

 

當施洗約翰對耶穌的彌賽亞身份產生疑問的時候,耶穌沒有直接解開他的疑團;祂只是叫他的門徒,將他們見到的事實,向他滙報;這些見證包括: 

 

就是瞎子看見;

 

瘸子行走;

 

長大痲瘋的潔淨;

 

聾子聽見;和

 

死人復活。 

 

這些神蹟應驗了以賽亞書35:5-661:1關於彌賽亞的預言,亦向施洗約翰証明了耶穌的身份。 

 

在現今世代,醫療和科技的進展,令到以上的醫學奇蹟亦可以發生,亦包括其他聖經提及的神蹟,例如:

 

 不育的可以懷孕;

 

人藉著飛機在空中飛翔,潛水艇潛入海中,穿著防火衣在火場自由出入;和

 

眼的可以看見,瘸子可以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可以聽見死人可以短暫復活。

 

這是否表示耶穌再來的日子很快就會來臨呢?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