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科學、哲學和神學(4)
麥文本
2019年8月7日

神的奧祕 

對於基督徒來說,神是宇宙萬物包括人類的創造者,祂就是「第一個基因」(First Cause),即是萬物的開端和源頭;而我們只要知道,我們沒有神,就沒有光和宇宙,而我們便不能夠生存;而沒有耶穌的寶血救贖,我們便不能夠得到永遠的生命;這就足夠了。 

四種基本交互作用 (Fundamental Interactions 

宇宙萬物當中,有四種「基本交互作用」存在,可以維繫最微細的基本粒子和巨大的星體之間的穩定結構和關係: 

  • 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gravitation——好像「神對我們的愛」一樣,是「無處不在」的;
  • 「電磁力」(electromagnetism——好像「男女之間的愛」一樣,是「異性相吸」的;
  • 「強核力」(strong interaction——好像「家庭中父母與兄弟姊妹之間的愛」一樣,是「守望相助」的;和
  • 「弱核力」(weak interaction——好像「朋友之間的愛」一樣,是「互相輝映」的。       

而我們只要知道,宇宙萬物欠缺這四種「基本交互作用」,就不能存在;而如果人缺乏這四種神所賜下的「愛」,任何「神與人」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亦不能存在;這就足夠了。 

神對人的愛和啟示,奇妙無比,真是「無所不在」、「無微不至」和「無遠弗達」的。 

神的愛 

沒有神的愛,宇宙萬物和人類都不會存在。 

沒有主耶穌的的愛,用祂的寶血救贖人類,人類就要為自己的罪孽和行為負上責任,因為神不以有罪為無罪,祂將會按我們所犯的罪審判我們,定我們的罪。(鴻1:3 

而沒有聖靈的引領,人類就不會有「保衛師」引導和保守我們。 

感謝神,祂是永遠不變的,基督教的信仰並沒有因這時代知識發達、罪惡充薰世間而被取代淘汰,相反卻更彰顯其超凡的價值,永恆的真理,救贖的大能! 

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命記29:29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