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4
神與人的關係
時代變遷
麥文本
2019年8月9日

人生階段 

人生可以分為五個階段,用五個瓶子代表: 

  • 奶瓶——嬰孩時代(父母永遠是對的)
  • 可樂瓶——學生時代(老師永遠是對的)
  • 咖啡瓶——工作時代(上級永遠是對的)
  • 茶瓶——退休時代(太太永遠是對的);和
  • 藥瓶——老年時代(兒女永遠是對的) 

而現今的思維就是——無論我的手裡拿著什麼瓶子,「我」永遠是對的。 

畢業時,我拿起了咖啡瓶踏入社會工作,當時面對的「管理階層」大約40歲以上,他們與我身為「基本員工」的一份子,往往對人生觀和工作方針有不同的看法。 

退休之後,我拿起了茶瓶,回顧從前工作的光景,發覺期間自己的思維已經潛移默化地改變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會有這麼大的變更呢?       

管理階層 

通常「管理階層」會覺得: 

  • 下一代不如上一代——他們不學無術,卻自高自大;欠缺自信,卻喜歡冒險;沒有膽量,卻希望立功;想要獨立,卻害怕與眾不同不會思考,不肯接受別人的意見;詢問太多的問題,而欠缺建設性的意見;懶惰,也缺乏承擔;
  • 下屬應該服從上級,後輩要尊重長者;
  • 注重倫理和次序;
  • 規條要遵守,不能隨意更改;
  • 凡事按部就班,循序漸進,一分耕耘會有一分收穫;
  • 要吃苦,肯吃虧,有耐性;
  • 工作目的是為了待遇和升級機會;
  • 名、利和權是人生首要目的。 

基本員工 

而「基本員工」覺得: 

  • 上一代不如下一代——他們不學無術,卻自高自大;欠缺自信,卻喜歡冒險;沒有膽量,卻希望立功;想要獨立,卻害怕與眾不同;不會思考,卻不肯接受別人的意見;詢問太多的問題,而欠缺建設性的意見;懶惰,也缺乏承擔;
  • 職銜並不等同尊重,上級應該是能者居之,不應以年齡、經驗和輩份劃分;
  • 注重結果和成效;
  • 規條要彈性處理,不能夠一成不變,一切依本子辦事;
  • 凡事為了個人利益;
  • 不能吃苦,不肯吃虧,沒有耐性;
  • 不知道為什麼要工作,亦不想辛勤地工作;
  • 吃喝玩樂和享受為人生首要目的。 

三十年前的「基本員工」,包括我,可能心裡對「管理階層」有很多不服氣與不滿意的地方,然而他們通常都不會明顯地表露出來,只是藏在心裡。 

時移世易,以前的「基本員工」現今可能已經成為了「管理階層」,而他們亦承繼了同樣的舊思維;另一方面,新的一代「基本員工」仍然懷抱著一向的想法,然而他們與以前「基本員工」不同的地方,就是勇於表達他們的意見;所以現今的「管理階層」與「基本員工」之間,可能會有很多衝突和分歧。 

為何上一代會覺得「下一代不如上一代」?而下一代覺得「上一代不如下一代」?究竟誰是誰非呢?至於「e-世代」是什麼呢?上一代與下一代會有什麼磨擦和機遇呢?在教會的情況有怎樣呢?希望這一平台可以向讀者提供一些思考的空間。 

無論如何,原來真理只有一個——只有「神」永遠是對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9-08-11 11:50:28
神(職人員)與人的關係

聖公會牧師涉非禮兩男教友 灣仔重案組跟進

2018年4月17日

 

香港聖公會爆出懷疑風化案醜聞,警方介入調查。有報道指2名聖公會男教友,分別於2004年及2007年疑遭一名男牧師性侵犯,包括從後擁抱、撫摸胸口,甚至撫摸下體,時任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於11年前知悉事件。香港聖公會今天(17日)發表聲明,指十分關注有關牧師涉嫌不當行為的報道及已報警。警方列作求警調查,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稱,疑似牧師當時已屆70歲退休年齡,現已年屆80,並已退休。

 

有報道指,當時一名未成年的男教友,2004年遭男牧師從後擁抱及摸胸,圖伸手入其褲內,惟男教友反抗,對方無進一步行動,約2周後牧師聲稱資助他升學,給他約值2000港元外幣,男教友覺得是掩口費,因害怕無報警,至數年後始向導師透露。而另一名成年男教友,2007年疑遭該名牧師撫摸下體,亦因害怕無報警。香港聖公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十分關注有關牧師涉嫌不當行為的報道,為保障有關人士,教會現已報警並交由警方跟進。

 

聲明承認,聖公會曾於11年前,即2007年11月知悉有數名教友向時任教區總幹事及大主教口頭表示,關注有關牧師涉嫌不當行為。當了解和諮詢法律顧問意見後,已向教友清楚表示當事人可指證事實並跟進事件。聲明續指,後經由該等教友知悉當事人不願意繼續跟進,而有關教友亦沒有透露當事人身份,因此教會無從進一步處理該事件。聖公會重申,十分重視對任何同工行為的指控,有既定程序處理。任何違規或涉嫌不當行為,若涉及刑事者,必定交予警方跟進處理。

 

管浩鳴向東網表示,既然現時2名教友向傳媒表達事件,鼓勵他們向警方報案,聖公會會全力提供協助。警方發言人表示,灣仔警署今午接獲一名52歲男子報案,表示有傳媒報道指其機構人員曾涉及不當行為,他現階段未能提供詳情,案件列求警調查,由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調查。警方關注事件,呼籲受害人與警方聯絡。

 

神職人員涉風化案已非首次,最轟動莫過於前神父劉嘉兒被指於1991年任修士期間,在神父宿舍內猥褻侵犯一名15歲男童,翌晨企圖與他肛交,2003年被裁定4項非禮及企圖雞姦罪名成立,判囚4年半,劉上訴至終審法院仍被駁回,而被性侵犯的男童事後患上精神分裂需定期接受治療,2004年入稟高等法院,透過民事訴訟向天主教香港教區及劉嘉兒索償。

 

神召會高層領袖潘文信牧師非禮罪成判囚4個月

 

2. 港人 2019-08-11 13:43:08
余振強紀念中學位於何文田窩打老道山文福道27號,是一所由主教教區主辦的學校,並受香港教育局全資津貼,變成暴徒訓練基地,持着霉國旗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BooWDBcXK0
3. 麥文本 2019-08-11 13:49:17

基督教從來沒有說過信徒不會犯罪,大衛王和使徒都曾犯罪,而犯罪就要付上代價,這就是天理,然而真心悔改的,憑著基督耶穌的救贖,最後都得到拯救。

4. 港人 2019-08-11 23:19:53






鴉片妖教=天主教及基督教

鴉片妖教巫人麥本文最叻死雞撐飯蓋。

鴉片妖教巫人麥本講大話當講真理。

天主教及基督教又名鴉片妖教是以"神"之名的另類黑社會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