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神與人的關係
香港的現况(1)
麥文本
2019年9月9日

反思

 自從六月以來,因「逃犯條例」在香港引發的事件,引起世界注目和香港人擔憂,甚至引致家庭、親友與教會弟兄姊妹之間的關係撕裂,令基督徒不得不反思:

1. 宏觀全世界,包括香港,沒有一個國家或城市是樂土,每一處地方都有不同的深層次及突發問題;

2. 沒有一個政治制度、政府及統治者是十全十美的;

3. 人性充滿罪惡,然而所犯的惡行不能隱藏,始終被顯露;

4.個人沒有能力控制任何事,亦不能解決任何結構性及整體性的問題;和

5. 對未來前途缺乏信心

 因為歷代志上29:11-12說:「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祢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祢的;國度也是祢的,並且祢為至高,為萬有之首。豐富尊榮都從祢而來,祢也治理萬物。在祢手裏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祢。」

面對困境及難關

 然而基督徒可以用愛心、信心與耐心面對任何困境及難關,只要信靠:

 1. 神主控萬事,祂比我們更關心慈愛、公義、和平及傳揚主耶穌的救恩;

2. 神有祂的完美整體計劃,祂會在祂的時間,用祂的方法與祂安排的適當人選解決問題;和

3.有神的應許,我們便不需擔心、憂心或扎心。

 因為以賽亞書41:10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個人可以做的事

 除了懇切禱告之外,基督徒可以效法主耶穌的榜樣,就是在同樣情況之下「祂會做什麼」(What Would Jesus Do)和「祂不會做什麼」(What Wouldn’t Jesus Do)。

 我個人相信耶穌會

 1. 尊重對方,用心聆聽對方的要求與理據,用「同理心」理解;

2. 關懷他人的情況提供客觀意見參考及協助;

3. 考慮如果信徒在同一困境的話,信徒會期望什麼忠告與援助;

4. 耶穌為救世人殉道,毫無任何怨恨,只是求神赦免所有釘祂十字架的人,包括出賣祂的猶大、講假見證陷害祂的祭司、鞭打祂的官兵、明知他無罪而判祂有罪的彼拉多與曾被祂救助但舉手要釘死祂的眾百姓;和

5.用愛心幫助當時普遍逼害猶太人的對方羅馬百夫長(馬太福音8:5-13),彼得(使徒行傳第10章)及保羅(使徒行傳第27章)亦一樣;最終初期教會成功轉化了羅馬,將一個逼害基督徒的政權,改變成為基督教國家。要留意,就是耶穌及初期教會從未用遊行與暴力行動對抗羅馬帝國,只憑愛心及良好榜樣轉化改變當時的殘暴權勢!

 因為耶穌在路加福音23:34被釘在十字架上時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