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不像樣的世界(2)
麥文本
2019年9月20日

世界大事

 

最近數年,世界各地都有很多前所未有,聞所未聞的天災人禍新聞,香港人因為善忘可能已經完全忘掉;以八年前的2011年為例,除了拉登Osama bin Laden在巴基斯坦被美軍在巴基斯坦突襲擊斃之外在短短兩個月時間之內,有數宗具震撼性和影響全世界的大事發生。

 

國家——權力鬥爭

 

自從2008年美國發生金融風暴之後,經濟前景大受影響,因為國家的收支有結構性問題,基本上入不敷支,只能靠舉債度日。在當年7月至8月期間,美國國會所規定的14.3萬億美元債務上限屆滿(2019年的上限增加至22.4萬億美元),但是民主黨與共和黨對社會和經濟價值觀有不同的理念,而議員為了私利和黨的利益,加上2012大選的關鍵問題,雙方僵持不下,在國會互相角力;最後雖然終於在限期前達成協議,但是影響了美國債務的評級,而國民亦對議員的表現,大感不滿。

 

美國原本是全世界最強盛和富裕的國家,現在卻欠債累累,正如傳道書5:13-14所說:「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主積存資財,反害自己。因遭遇禍患,這些資財就消滅;那人若生了兒子,手也一無所有。」

 

部門——唯利是圖

7月的時候,中國溫州的鐵路發生相撞意外,然而,負責部門為了迅速回復通車,救援和搜尋工作匆匆完结,捨棄人命和安全不顧。幸好意外之後得到教訓工程安全不斷改善提高水準

似乎為了發展和爭取全世界速度最快與覆蓋面最廣的鐵路系統,鐵道部最初曾經犧牲國民寶貴的性命,像馬太福音16:26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企業——貪得無厭

傳媒大亨梅鐸將他的王國版圖,從澳洲開始,擴展到英國和美國;但是他並不安於報導新聞,務求進一步操控新聞,甚至創造新聞,以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7月初的時候,梅鐸集團旗下的英國《世界新聞報》被揭發非法竊聽皇室成員、官員、名人和受害者及其家人的電話,還干擾警方的偵查。這一宗醜聞在英國媒體和政界引起了巨大回響,對梅鐸集團造成了沉重打擊,如雅各書1:15說:「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19-09-21 14:31:02
沒有任何中國人邀請耶穌教來中國, 何解耶穌教會會札根香港 ?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和歷史就是最好的証明一大堆歷史事實證明你基督教又名鴉片教最初靠賣大數以千噸鴉片(毒品),靠戰爭,靠無賴兼缺德無良立足香港。

從印度運往中國的鴉片高峰期每年達6500噸。 在香港及中國各開埠地,傳教仕用販賣鴉片的利潤買樓,上層傳道下層鋪作鴉片煙館, 一面傳道一面賣鴉片,將鴉片美其名曰 “福壽膏”。

基督教最初靠賣鴉片(毒品),靠戰爭,靠無賴兼缺德無良硬銷耶鬼的事實越傳越廣,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

今次「反送中」行動,教會扮演一個邪惡的角色,積極策動、參與(示威和暴違法活動)。
2. 麥文本 2019-09-21 18:36:52

閣下宣稱沒有任何中國人邀請基督教來中國香港然而有出入自由的地方就有基督徒到達而有宗教自由的地方就有基督徒傳揚福音聽聞福音的人因此可以自由相信此外中國人和香港人去到海外接受了基督教回家之後亦可以自由將信仰傳給眾親友即是無需要中國人邀請基督教來中國香港基督教都順然傳入而基督徒在反送中行動中的角色主要是幫助有需要的人絕對沒有大學生教育界醫療界和社福界積極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