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理想的生活和管治模式(更新版)——香港反修例運動(深層次因素 )(4)
麥文本
2020年1月16日

否定未來2047與祖國融合

 

香港於199771日回歸中國,按照「基本法」確保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政治制度,並擁有「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權利,而生活方式保持50年不變;然而香港人懼怕在2047年的時候,香港會全面與中國融合而喪失了自由和現存的三權分立,而影響了固有的立法行政司法制度。

 

而根據英國政府的檔案記載,鄧小平曾向英國政府解釋,50年期限是為了讓中國大陸成為經濟發達國,香港的繁榮穩定有助中國大陸現代化,亦為了50年的台灣穩定。中國大陸需要一個穩定的台灣,因為中國大陸不希望與台灣開戰,如果人們明白中國大陸政策背後的考慮,就不會誤解中國會對一國兩制政策作出改變。

 

當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之後,他們準備進入應許地迦南,然而探子回報,迦南的確是流奶與蜜之地,但是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十二個探子之中,只有約書亞和迦勒認為他們可以立刻進入迦南,足能得勝;然而其他十個探子卻反對,因為迦南地的人比以色列人強壯,他們身量高大,以色列人與他們比較,就好像蚱蜢一樣。結果在民意反對之下,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了四十年,才能夠進入應許地。(民12:1-30

 

香港人經歷1949年的大陸政權改變1967年的文化大革命1989年的民運事件及1997年的主權移交,都有不少的人因為對前景不明朗,而移民去外國,從此定居外地;後來安定之後,亦有很多人後來回歸香港,甚至植根中國大陸。可以看到,人心會隨政治形勢、經濟情況和心態而改變安居之所;而對基督徒來說,萬事有神的美好帶領,因為當時移民外國的傳道人執事和信徒,興旺了外國的華人教會,而中國剛好開放,到外國深造的留學生與做生意的商人,亦有機會接觸及參與華人教會,接受了基督教之後,將福音帶回去中國,令基督教在中國迅速萌芽發展。

 

另一方面,移民外國的傳道人執事和信徒,讓出很多空間讓年青的下一代接班,繼續在香港廣傳福音。像使徒行傳8:1記載的初期教會一樣,初時的教會發展集中在耶路撒冷,然而司提反殉道之後,教會遭受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因而實踐了「大使命」的策略方向和路線的第二和第三步: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

 

所以有危就有機,耶穌被釘十字架將救恩賜給世人,而司提反的殉道和保羅的宣教行動,令福音最終傳遍世界。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01-18 00:24:51

撰文揭女教友遭性騷擾 教會稱有報警:牧師已離職

有教會牧師疑捲入性騷擾風波!一名女教友昨晚(21日)在FB發文指稱,博愛潮語浸信會一個分堂的前牧師,疑多年來一直性騷擾女教友,惟教會未有妥善處理事件。女教友遂發文以「禽獸牧師」形容該牧師,並公開牧師身分及照片,文首更添加「#metoo」及「#churchtoo」等Hashtag,指控該名牧師曾向女教友說:「比爸爸舒服下」、「黎坐爸爸大脾」等性騷擾語句。教會今午發表聲明指,涉事牧師為前職員,並已主動聯絡警方,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

以「爸爸身分去正常化佢每個惡行」

該名女教友聲稱,自10歲起已返該教會,至今已17年。她指涉嫌非禮的牧師在教會內負責青少年小組,組員全是10多歲的女性。該牧師與女組員建立「父女關係」,但卻以此乘機侵犯女組員,並向女組員說出「比爸爸攬下」、「比爸爸舒服下」、「黎坐爸爸大脾」等字句,該名女教友認為該名牧師是以「爸爸身分去正常化佢每個惡行」。

牧師曾痛哭承認犯錯

該名女教友續指稱,非禮事件其後被教友挺身揭發,而該名牧師曾痛哭承認犯錯,惟女教友質疑牧師「承認過乜野,肯承擔乜野,都係問號」。該名女教友表示,會眾有權知道事實,她不願成為「禽獸牧師」的幫兇,令受害人陷入水深火熱的煎熬中,故決定公開事件、牧師身分及呼籲教友傳閱文章,事件引起極大回響,不少網友及教友均建議報警求助。


網上再刮起「#metoo」風暴!有女教友在fb留言,指控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的牧師倪立賢是「禽獸牧師」,指他多年來涉嫌性騷擾及非禮多名少女教友,她指倪牧師曾就此「痛哭認錯」,而教會收到投訴後既沒有報警,亦沒有處分牧師,然後「close file」中止調查,令她感到失望及痛心。她遂在網上公開事件及牧師身分,希望教會及警方正視事件。

她在該篇加了「#metoo」「#churchtoo」tag的貼文的末段,抒發自己感受「我不願成為禽獸牧師的幫兇,令受害人陷入水深火熱的煎熬中。所以我正視我教會中的問題,所以我不再沉默,所以我要為受害人去勇敢,願我身邊仍有你們支持,有你們同行,有你們愛,有你們信任。」她的貼文引來極大迴響,留言者都呼籲她或受害人報警,以便讓警方公正調查事件,若真的有受害人,便可替她們討回公道。

記者獲悉該名被指控涉性騷擾的牧師,是知名傳道人,不時公開演講,甚至出席電台節目,亦是該教會的「開荒」成員之一。網上帖文者稱,涉事牧師負責照顧青少年小組,該小組「清一色」是十多歲少女,有人疑常與少女教友建立「父女關係」,把一些性騷擾或非禮行為「正常化」,一步一步游說少女接受不道德行為,例如「比爸爸攬下」「比爸爸舒服下」「爸爸睇到你走光唔緊要,比其他男仔睇到就唔得」「爸爸幫你按摩」「黎坐爸爸大髀」「老婆唔係屋企,單獨上黎我屋企玩」「上黎我屋企訓」她指多年以來,涉事者涉以不同的謊言以及扭曲的價值觀去洗受害人們腦,叫事主「唔好同人講...同佢地講呢d好正常,想佢地生活同心靈上依賴這禽獸!」

她聲稱疑似非禮事件發生後,其後曾有不止一名受害人向教會舉報及指證犯事人,但疑犯曾痛哭聲稱悔疚,教會疑選擇原諒了對方,遲遲未有採取處分行動或報警,令教友失望。

博愛潮語浸信會官網則發表聲明,該該會會早前收到有關「前職員倪立賢牧師」的性騷擾投訴,「並已展開跟進相關事宜。被投訴人已主動聯絡警方,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本會將全力配合調查。」換言之,該牧師已離職。記者今午曾致電該基督教教會的東頭堂,一名女職員稱倪牧師「已經冇做(離職了)」,但未肯回應詳情,其後另一名女職員致電記者,稱可以講的內容已經刊登於網上聲明,記者其餘的問題包括教會曾收過多少女教友投訴?牧師何時離職?她指一概無可奉告。

《時代論壇》網站則於晚上刊出報道,指倪立賢牧師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為「自己對教會一些姊妹做過的過界、不恰當的行為,以致對她們造成傷害,感到很後悔」。報道聲稱倪立賢承認自己有錯,又鑑於事態嚴重,故他昨晚在牧師陪同下已經報警,但他指警方表示在沒有投訴人站出來的情況下,他們只可以備案。

報道又指,倪立賢聲稱希望藉法律審判表達他的歉意。倪自稱教會在得知此事後,五月初將他停職調查兩星期,並在五月中把他解僱。由於網絡上已有人將事件公開,他指不想為更多人帶來傷害,所以他決定報警,希望法律上有公道的審判,又希望藉報警能清清楚楚地處理事件。


2018-6-22

2. 麥文本 2020-01-18 01:20:35

閣下宣稱個別傳道人犯錯,罪大惡極,然而這只是說明人性的本質醜惡;請問那一個宗教沒有劣行?那一個政治理念沒有貪官?那一個文化歷史沒有暴君,那一個教育系統沒有失德的老師及學生?      然而閣下會否因學校有個別缺德的老師及學生而取消教育制度?會否因世界有個別民選總統貪污弄權而否定民?會否因中國歷史有個別昏君與暴君而抹殺中國文化?會否因樓價曾經下跌而拒絕置業?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