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歷史的教訓(3)
麥文本
2020年4月20日

民主過程

面對中國的近代史,香港的泛民派不乏愛國之士,他們認同中國過去被列強欺侮的慘痛歷史,理所當然也希望中國富強和香港繁榮;對於外國的侵略和欺凌,包括對釣魚台列島的國權宣示,更是同仇敵愾;所以泛民派和中國政府不是沒有共同語言;他們與中國政府之間的主要分別就是: 

·    對中國和香港民主化步伐的看法;
·     「六四」事件的情意結;
·    反對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必然性;
·    立法、執法和司法的三權分立。

但是民主化過程需要時間和適應,速度太快可能會造成社會分化和混亂,或者被外來勢力利用,所以一定要循序漸進;香港的泛民派與中國的當權者都要放下歷史的包袱,多溝通,對話和諒解,求同存異,向前看,不要往後望,就可以建立合作的基礎。 

香港的泛民派不能奢望用強硬的方式可以逼使中國的當權者屈服,如果堅持採取對立或者「對著幹」的方式,將會令雙方的距離越行越遠,甚至會有反效果;中國政府尤其不會接受以下的表達方式: 

·      對抗冷嘲熱諷的態度;
·     採取任何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動;
·     借助外國的勢力。

可惜香港的泛民派與政府和中國的當權者一向互不信任,缺乏溝通,而香港的泛民派除了用煽情的方式謾罵、擲香蕉和鼓勵市民上街遊行之外,也沒有什麼有建設性和實質的事可以做到;這個情況除非有所改善,否則香港的民主化過程,只會在原地踏步,對雙方和香港的市民都沒有好處 

而近年來,泛民派越來越激甚至踏上脫離中國的港獨路線與國家對立,可以看到對抗的模式似乎在社會中生了根,往往反對黨對香港政府不滿,便採取街頭鬥爭反抗政府的方式,使香港民眾的價值觀錯亂,令政府運作癱瘓,這實非民主、民權和民生之福,不值得堅持 

愛國之心

相信大多數的香港人都愛香港,而大多數的中國人都愛中國,但是「愛國」的定義卻各有不同;有人認為凡是中國的傳統和政府的政策都要支持,才是「愛國」;亦有人認為凡是中國的傳統和政府的政策都要批判,鞭策國家改善,才是真正的「愛國」;當然還有很多人以自己的利益作為大前提,對自己有利益,便以「愛國」藉口支持,否則便以「賣國」罪名反對。 

對傳統人士來說,「愛國」就是對過去的歷史、成就和價值觀的認同;而對開明人士來說,「愛國」就是對未來的改變、進步和發展過程的憧憬;其實雙方都沒有錯,但是需要互相包容和合作,達成共同目的。 

積極的「愛國觀」應該是珍惜現今國家所擁有的,但是亦要不斷檢討,一方面找尋保留成功的因素,去蕪存菁;另一方面,要創造改進的空間,令到國家的強盛和人民的福祉,可以更跨進一步。 

有人說:「錯誤和失敗發生成為事實之後,雖然沒有人可以回頭從新開始,但是任何人都可以從現今開始,為一個完美的結局而努力。」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04-21 12:10:52
耶穌歷史的教訓


傳教仕更以耶穌是「愛」騙財騙色:

本港天主教神父狎童案,受害人在前神父劉嘉兒被判監4年半後入稟高院,向劉嘉兒及案發時所屬的天主教香港教區索償逾1千萬港元。事件擾攘4年後,天主教香港教區昨日在索償案件正式開審前一刻,終和受害人達成庭外和解,表明不會承認任何責任,但同意負擔受害人一方的所有訟費,惟雙方協議有關賠款數額保密。本報得悉,受害人同意把原先的1千萬元索償額減低,成為亞洲首宗同類個案。

 

 

 

 主審法官辛達誠昨形容本案甚為不幸,因案件拖延至今(7)日才達成和解,他雖強調絕不是批評任何人,但希望大律師公會或律師會應理解本身的角色,以協助介入調解,免卻受害人多年來蒙受痛苦及可怕的經歷。尤其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已成立研究小組,積極發展「調解官司」。

 

 

 

李國能積極發展「調解官司」

 

 

 

 由法援處委派代表受害人出庭的資深大律師馮華健,昨被記者問及對法官的評論時表示,「我同意及支持成立協調制度,可惜目前尚未有強制性調解部門,事實上所有案件都能和解越早越好。」馮形容本案可算是「完滿解決」。

 

 

 

 現年32歲的受害人於044月中,即在前神父劉嘉兒因企圖雞姦及非禮罪成判囚4年半的1年後,透過法援處的協助,向當時仍在獄中服刑的劉嘉兒和天主教香港教區發出索償1,099萬餘元的通知書,受害人在文件中表明:因遭受劉嘉兒的性侵犯致患上精神分裂症,要求劉嘉兒和教區賠償他過去10多年來的醫藥費、精神創傷及性生活受影響等多項損失。受害人限令劉嘉兒和教區須於1星期內作出合理的賠償回覆,否則會正式入稟高院,訴諸法律為自己討回公道。

 

 

 

 教區今次被列入索償對象,是由於受害人認為教區是劉嘉兒的僱主或主事人,對劉嘉兒有監管責任,故須一併為性侵犯事件作出賠償,受害人自87年開始便是牛頭角聖若瑟天主教堂的輔祭,劉嘉兒則帶領該輔祭會。受害人指控教區對他受性侵犯一事上有疏忽,95年教區透過趙姓神父,安排受害人與劉嘉兒在一教堂會面,當時趙神父以錄音機收錄2人的對話內容,席間劉嘉兒向受害人承認侵犯及道歉。後來,趙神父將會面紀錄向已故胡振中樞機報告,劉嘉兒於同年629日被胡振中下令暫停神父職務,3個月後自行離職。

 

 

 

刪對話錄音增警調查困難

 

 

 

 受害人歸咎教區清楚知悉他被性侵犯,卻未有報警,再加上那次會面對話的錄音帶事後被刪除,令警方調查困難,因而延長受害人的精神創傷,所以教區亦須負上責任。受害人又指劉嘉兒於9114日在教堂宿舍,藉詞「性愛治療」,把受害人帶進廁所,多次撫弄受害人的陽具,其間,劉指示受害人臥在床上再度遭劉嘉兒狎弄陽具,劉又指示受害人睡在他身上,要受害人模仿女性,撫吻劉的乳頭,劉一度企圖雞姦受害人。

 

 

 

 受害人認為劉嘉兒身為修士,有責任照顧及保護教會輔祭及應做出良好的榜樣,而受害人對劉十分信賴,但劉破壞誠信,最終令受害人患上精神分裂症。受害人對劉嘉兒所作出的性侵犯行為,不但感到被羞辱,更認為劉的所作所為絕非一個天主教神父應有的行為。

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大陪審團周二(14日)發表調查報告,指該州天主教會的神父性侵兒童多年,並且獲得地區教會甚至梵蒂岡高層包庇及隱瞞,以下為報告提及的部分個案。

哈里斯堡教區個案
●一名神父性侵5名來自同一個家庭的女童,並收集她們的尿液、陰毛、經血樣本。
●一名7歲女童入院移除扁桃體,被一名神父強姦。

格林斯堡教區個案
●一名神父令一名17歲少女懷孕,事後在結婚證書偽造牧師簽名,數月後離婚。
●一名神父引誘中學男生口交,聲稱是教導他們,聖母瑪利亞在耶穌出生後如何把他舔乾淨。

匹茲堡教區個案
●教會職員聲稱一名15歲男童「追求」及「引誘」一名神父,其後才證實該神父與男童有性虐戀的行為。
●一名17歲男生被迫全裸站在床上,並擺出耶穌釘十字架的動作,讓一批神父拍照,作為他們的兒童色情收藏品

阿倫敦教區個案
●一名性騷擾男童的神父求助,但教區認為這不會對受害者造成可怕的精神創傷。
●一名曾性侵數名男童的神父,獲推薦在迪士尼世界工作。
●一名7歲男童被神父多次強姦,導致脊椎受損;他其後對止痛藥上癮,最終死於濫藥。

斯克蘭頓教區個案
●一名曾因性侵兒童而入獄的神父,確診是愛滋病帶菌者


耶穌騙,更是毒品鴉片

2. 麥文本 2020-04-21 12:29:28

閣下宣稱個別傳道人犯錯,罪大惡極,然而這只是說明人性的本質醜惡;請問那一個宗教沒有劣行?那一個政治理念沒有貪官?那一個文化歷史沒有暴君,那一個教育系統沒有失德的老師及學生?      然而閣下會否因學校有個別缺德的老師及學生而取消教育制度?會否因世界有個別民選總統貪污弄權而否定民?會否因中國歷史有個別昏君與暴君而抹殺中國文化?會否因樓價曾經下跌而拒絕置業?個別行為並不代表整體請不要以偏概全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