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中港台的比較(4)
麥文本
2020年5月15日

十字架變革

趙曉博士是中國的一位基督徒學者他曾經提出一個理論就是中國歷史有兩次大文化變革和融合。第一漢朝時代儒道家的融合,令漢朝崛起;第二時代,儒道文化又吸收了外来的佛教文化,生儒道文化,令唐朝崛起。 

開放之後基督教在中國開枝散葉趙曉博士當今國進行的十字架信仰,看成是第三次的儒與基督教的大文化大變革和融合,國進一步崛起的契機 

基督教在中國的發展曾經起跌多次最近受到香港的反修例事件影響亦受到了一些限制然而神主控萬事祂亦不會放棄拯救人口眾多的中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像耶穌時代的羅馬帝國一樣祖國會接納和歸信神 

國家怎樣會興旺? 

所有掌權的都要蒙神允許,才可以成為國家領導,從以色列的南北兩國的歷史可以看到,倚靠神的,國家就會亨通;離棄神的,國家便會步向滅亡的道路。 

如果掌權者信靠神和人民敬畏神,互相以愛心相待,自然國泰民安,國家必然興盛;如果掌權者和人民互不信任,凡事用計謀、權術和利益關係做考慮點,時常互助指責,國家又怎會興旺呢? 

羅波安因為苦待以色列人,所以有十個支派叛變,另立北國以色列,擁所羅門的重臣耶羅波安為王;神藉先知亞希雅清楚向耶羅波安曉諭: 

「我必揀選你,使你照心一切所願的,作王治理以色列。

「你若聽從我一切所的吩咐你的,遵行我的道,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謹守我的律例誡命,像我僕人大衛所行的;

「我就與你同在,為你立堅固的家,像我為大衛所立的一樣,將以色列人賜給你。』」

(列王紀上11: 29-39

這就是良好統治善治」(Good Governance的根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05-16 00:34:19
西方耶穌的黑暗


聖經
就是本神話垃圾書,矛盾重重,歪理連篇,還好意思拿出來獻醜,去唬嚇人,去愚民,看人一病死去說成神會用災難和疫病懲治要他們反思及悔改自己多麼無知、無能、、無情、無理、無天與無這正好證明了神與天理的存在死亡對信徒來說即是息了世上的勞苦將會享受永遠的福樂;然而對非信徒來說即是要面臨大審判將會為他的罪孽接受永死而不是以醫學方法積極拯救病人
,真是喪盡天良,無可藥救。

西方耶穌的黑暗面及愚味在巫人麥本文以上利爛文中充分體現出來。

2. 麥文本 2020-05-16 08:16:29

在現今的疫情之下有很多基督徒科學家研究解藥基督徒醫護人員醫療病人和基督徒社工關顧有需要的人然而至今的科研仍然未曾發明有效的藥物應對而基督徒絕對不是見死不救;在這個過程中人類要反思檢討自己的無知、無能、、無情、無理、無天與無品明白嗎所以未信奉耶穌的要快信已經信奉耶穌的要堅信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