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比較宗教(2)
麥文本
2020年9月16日

【猶太教 】

為什麼「天有不測之風雲」只發生在猶太人的身上? 

【天主教】

「天有不測之風雲」發生在你的身上,因為你沒有盡你的本份。 

【預定論(Predestination)】

天有可測之風雲。 

【自由意志(Free Will)】

天氣和心情可以受你的意志決定。 

【基督教】

雖然「天有不測之風雲」,然而神差遣耶穌拯救了世人,並賜人平安和喜樂。 

世界上有不同的信仰與宗教,顯示人雖然是萬物之靈,但是不同種族和文化都相信冥冥中有萬物之靈及天理;這正如聖經所記載:只有一位真神,一個真理,亦只有一個得救的方法。 

人無論有任何善行和功德都不能夠自己救自己,我們唯一的得救方法就是靠主耶穌替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承擔我們的罪孽,我們才不會淪亡。這並非一個比較教義是否高深的問題,因為不論你同意與否,這只是一個「真理」的問題;而「真理」的特質就是: 

  • 無論你喜歡與否或接受與否都不會改變;
  • 任何時候都不會隨時間改變;
  • 無論你否認多少次都不會改變;和
  • 無論你個人怎樣改變,「真理」都不會改變。               

所有宗教基本上都是導人向善,宣揚愛與和平,然而在歷史中,包括現今世界,有很多戰禍和紛爭都是與宗教有關的:巴勒斯坦是猶太教和回教,北愛爾蘭是基督教和天主教*,客什米爾(Kashmir)是印度教和回教,印尼是基督教和回教;但是真正的原因是歷史、民族、文化與社會的問題,而其中最主要的關鍵是政治和經濟,宗教的問題不過是表徵,因為在其他有經濟和諧的地方,宗教問題並沒有引起任何衝突。 

人通常首先互相仇視,然後從他所信的宗教裡找尋支持他想法的經文和論據,去進行一些殘殺和迫害其他非我族類的人,宗教不過是借口。人類用宗教的名義做了很多壞事和惡事,因此在人的手中,宗教並不能解決世界上的問題;唯有當主耶穌回來這個世界,由祂直接管理我們的時候,這個世界的問題才可以解決。 

金句 

  •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和       
  • 「即使有不信的,這有何妨呢?難道他們的不信,就廢掉神的信嗎?」(羅馬書3:3) 

*  北愛的問題源於十六世紀時,英國侵佔愛爾蘭之後,將信奉基督教的蘇格蘭人移徙到愛爾蘭,他們享有的特權是當地信奉天主教的愛爾蘭人所沒有的,這個移民政策令原居的愛爾蘭人受到歧視,所以產生磨擦和紛爭,直到今天;問題的癥結始終是政治和經濟,不是宗教。

 

 

(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09-16 18:17:53
基毒教唯一在亞洲(特别在中國各地包括香港)賣鴉片害死幾千萬中國人(其中許多人是香港人的祖先)的宗
2. 麥文本 2020-09-16 19:50:58

一加一始終等於二,講一萬次都不會等於三或者十傳福音與鴉片生命與生活是兩回事沒有直接關係1900年的清朝時代中國只有95,000個基督徒新中國開放之後沒有西教士更沒有鴉片然而基督徒人數不斷增加中國現今人口有14其中有7.5%即是1億多的人是基督徒為何基督徒人數可以不斷增加這是否証明了基督教信仰真確與鴉片和侵略完全無關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