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2
神與人的關係
全球化(Globalization)(1)
麥文本
2020年10月5日

前言  

在現今普世的新冠肺炎、社會運動和經濟下滑的情況下,令人不禁思想到:  

  • 究竟個人抑或整體的利益重要?
  • 究竟「單邊主義」(Unilateralism)抑或「多邊主義」(Multilateralism)重要?和
  • 究竟「全球化」(Globalization)有什麼好處?  

個人整體利益  

根據《世界人權宣言》,「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權利上一律平等,不論其種族、膚色、性別語言財產宗教政治或其他見解、國籍或社會出身、財產、出生或其他身份等任何區別。」然而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而每一個人都要向國家的法律、社會文化、所屬的工作機構典章家庭的責任和自己的良知負責否則沒有人會保家衛國亦沒有人會安守秩序  

當衝突發生的時候什麼是考慮的重點呢究竟個人抑整體利益是首要呢而個人是否應該為國家、社會、所屬的工作機構或者家庭犧牲自己的利益抑或堅持個人的權利而漠視他人及整體的需要呢  

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國大陸抗疫成功,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儒家核心價值理念十四億中國人在政府的領導下,同心協力,在幾個月內就讓疫情受控。相對地,歐美國家因過於尊崇個人自由拒絕服從防疫措施,到今天還在疫情肆虐下掙扎,讓人慨嘆。  

單邊主義」多邊主義  

單邊主義」是指國家、政黨、公司等組織行單方面行動的理論學說和思想是獨霸一方的霸權主義無視其他單位的歷史背景及需要  

另一方面多邊主義」是指兩個以上的國家進行國際合作,互相尊重旨在解決共同問題,處理由於國際關係中人們認知或實際存在的衝突,爭取共贏  

在現今的社會運動全世界都有大型的社會請願和示威抗議行動,甚至涉及暴力;示威者可能有高尚的理念然而大多數的市民都不認同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等無政府主義;而不同理念的人無論因政見經濟情況社會歧視信仰民生問題都採取非黑即白我對你錯的態度即是單邊主義」,令家庭朋友與群體關係撕裂實在十分可惜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1. 港人 2020-10-06 10:52:28
道德淪喪的基毒教會以破産方法逃避賠償性侵受害者

美最大教區破產

美國紐約州的長島洛克維爾中心(Rockville Centre)天主教區上周四宣布,由於面對大量性侵官司索償,教區已入稟申請破產。由去年起,紐約州法律不再對神職人員性侵教徒案件設法律追訴期,很久以前的案件也可訴諸司法,令該州在過去十三個月先後有三個教區申請破產。

洛克維爾中心教區服務逾一百四十萬名信眾,是美國最大的教區。洛克維爾中心教區主教巴爾斯 John Barres)在教會網站發放的視像錄影中表示,性侵訴訟帶來嚴重財務負擔,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令事情變得更複雜。申請破產是讓所有性侵受害人獲得公平、平等的賠償,而不是只有最早興訟的少數人。

 

提訟律師抨擊教會怯懦

教會在破產聲明中指,總索賠額高達五億美元(約三十九億港元);巴爾斯表示,若教會繼續負起這些沉重的訴訟費用,將無法執行傳教、慈善與教育任務。然而,為七十三名受害人提訟的律師安德森(Jeff Anderson)批評,教會宣告破產完全是「怯懦及有利於己」之舉。

 

洛克維爾中心天主教區入稟申請破產。(美聯社圖片)

紐約州在二○一九年起不再就神職人員性侵教徒案件設定追訴期限,洛克維爾中心教區從當時起至今捲入二百多宗官司。

轉載東方日報

 

同州另3教區早前已破產

過去十三個月,紐約州的錫拉丘茲、羅切斯特及水牛城三個教區先後申請破產,而擁一百四十萬名信眾的洛克維爾中心教區,則是目前為止宣告破產的最大教區。


2. 麥文本 2020-10-06 11:40:58
閣下宣稱有個別教會犯罪甚至可能罪大惡極,只是說明人性的本質醜惡實在聖經亦毫不隱瞞指出聖經中大衛王犯了殺人與姦淫罪和門徒猶大貪財出賣耶穌的罪行被神懲治這就是天理天理的存在亦証明神的存在此外聖經明確指出貪婪妒忌惱恨及說謊都是罪過在這個大前題下請問閣下世上有那一個人沒有犯罪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