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普京下令:想办法让他们回来
賀穎駿
《参考消息》
2023年5月22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5月14)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13日报道,俄罗斯人口外流问题加剧,为此俄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修改2025年前移民政策构想的命令,要求建立“有吸引力的财政和社会机制”来克服这种趋势。普京还呼吁“为因特别军事行动而背井离乡的居民创造返乡条件”。

 

据报道,普京签署的第342号总统令对《俄罗斯2019-2025年国家移民政策构想》进行了修订。总统令指出,“受社会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2022年人口外流加剧。有鉴于此,需要采取更多措施,建立有吸引力的财政、社会和其他机制来保护人力资源,减少俄罗斯人口外流”。文件未提及具体措施,它们一般出现在执行构想的政府令中。

报道称,俄罗斯外流人口的确切数字尚不清楚。但阿尔法银行分析师2022年12月援引劳动力和消费市场的统计数据称,去年第三季度约有120万人离开俄罗斯。

资料图片:2022年9月29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的上拉尔斯口岸,俄车辆大排长龙,准备入境格鲁吉亚。(美联社

俄罗斯人口流动分析和实践研究中心主任维亚切斯拉夫·波斯塔弗宁认为,2022年俄罗斯人口外流是特别军事行动和“部分动员”导致的。

报道援引这位专家的话说:“如果能提供高收入工作,人们或许会回来。但在当前形势下这难以实现。”

至于居民的返乡条件,波斯塔弗宁表示,必须确保居住安全,重建住房和社会基础设施。他说:“如果不再有轰炸和炮击,有新的就业岗位,医院和学校开放,人们就会开始回来。”

来源:参考消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