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建設派的五響炮 從教育再出發做起 (1)
夜雪秋風
2020年5月22日

(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20年5月19日)

 

泛黃黑暴動亂起因之一,是由於23年來,特區政府做錯做漏了不少事情,基層民眾怨氣不少,深層問題總體爆發。這個「港版顏色革命」,是早晚要來的,那就晚來不如早到。過去一年,充分暴露了境內外反對勢力要奪取香港的實質管治權的真實意圖,激發了愛國護港建設派的同仇敵愾,所以善良正直的,希望社會穩定發展的香港市民,「要感謝泛黃黑暴派」。因為通過他們生動的「表演」給了我們深刻的體會,取得了教訓,知道今後應該怎樣做。其中最重要的,是讓我們有機會認識到,要對香港各階層的價值觀念,進行縝密的思覺分析。

貧富懸殊做成嚴重的階級對立,全港現在已有共識,不用再多說。民生問題,通過經濟政策解決。本文專講香港的反對派。他們約佔全港人口的65%。有三類反對派。一是「港獨勇武」。那是敵我矛盾的性質,要精准打擊,佔大約5%。二是「和理非」群體,約佔30%。那是善良正直的香港市民,屬人民內部矛盾,應以團結為目的,同時採取教育和施壓。三是「騎牆派」,約佔30%,有「自覺的騎牆派」和「不自覺的騎牆派」。不論自覺不自覺,都要通過長期的說理(對不自覺的那一批)和鬥爭(對自覺的那一批),迫使他們不再投機。如果「自覺的騎牆派」滑向「港獨勇武」,那就沒辦法,搗亂的犯了法的,依法拘捕起訴判刑。要爭取「不自覺的騎牆派」回到「和理非」群體這邊來。部分潛伏在「和理非」群體裡面的「自覺的騎牆派」,社會各階層都有,包括在政府,建制和專業內部,特別是在教育、傳媒、宗教等意識形態領域裡面的,他們會長時期騎牆到底,一時之間改不了的。

特區政府和所謂「建制派」要承認錯誤,糾正錯誤,打出力挽狂瀾的五響炮,是爭取「和理非」脫離反對派的陣營,改為中立,甚至支持「愛國護港建設派」的唯一正確方法。換言之,對付反對派的策略, 是爭取「和理非」,分解「騎牆派」,打擊「港獨勇武」,要有長期打文宣戰和社交媒體戰的準備,要在全港範圍內開展全方位「思覺調整」的分析和行動。寄希望於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要採取群眾路線,擴大「愛國護港建設派」的陣營。有一段時期,有些人提出所謂大和解,那是混淆視聽。不作具體分析,不做具體行動,空言大和解,非但和解不了,反而持續分裂。這是辯證關係。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