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八十歲的懺悔
HabaSir
2020年8月1日
「今年二月,我年八十,很久以前我答應了兒女,滿八十歲我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最近女兒猝然離世,對我是沉痛的打擊,我需要一些時間和空間哀悼和復原,更加珍惜與家人特別是孫女們和女婿共聚天倫的時光。一如既往,我以香港為家。我盼年輕人對前途保持希望,以守法與和平的方式繼續守護我們這個城市的核心價值。」
 
這是最近兩天在各大媒體平台頻頻出現的一段話,來自著名的「亂港四人幫」之一的陳女士,暫且拋開政治立場不談,單看文筆的確感人肺腑,將一個母親對逝去女兒的痛苦與無盡哀思表達的淋灕盡致的同時似乎還透著那麼一點看破塵世的豁然開朗;然而,提到這段話的作者我們就無法回避他的身份以及立場,回放過去一年發生在香江之畔一莊莊一件件事讓人不得不去梳理去正視去評判你的女兒永遠的離你而去了你寥寥數語就想借逝者隱退,對那些因你的陰謀而反目的家庭、因你的教唆而誤入歧途的孩子、因你的陰謀而身受重傷的市民和警員、因你的陰謀而無辜喪生的羅伯而言是否公平是否正義?
 
假如香港的街道依然遊人如織,假如香港的校園傳出的是朗朗書聲,假如夜晚的食肆依舊招牌閃爍……假如……我想我看到你的這則聲明我都會平靜的釋懷,可惜這世上假如二字永遠不會成真,經濟下滑造成的損失無法輓回,失業的人們短時間內也無法找到新的工作,無助歧途的年輕人身上留下的案底恐怕也要成為終生的污點,在這場暴亂中重傷的人所背負的傷痕會伴隨他們一生,那些失去生命的人也無法在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今日 陳女士的這一則聲明讓我看到了一個八十歲老太太晚年痛失愛女的悲切。出於最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我對你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處境表示遺憾,但是,我不會同情你。因為這過去的一年多你的所作所為大家有目共睹你對香港對市民的傷害大家也都有目共睹。你們煽動不諳世事的年輕人與父母為敵,甚至,與朋友決裂,仇視社會,對普通民眾辱罵毆打美其名曰: 私了;毀壞大量公共設施,水漫金山地鐵站,火燒商鋪砸人飯碗,把道路變成了戰場。今天你一句金盆洗手退出江湖就能掩蓋你的過去?那麼請問陳方安生女士: 你的內心真的能安生嗎?
 
你年紀大了也許忘記了就在幾個月前,橫飛的磚頭奪去了清潔工羅伯的性命,他也是含飴弄孫的年紀,誰來還他一個公道?也許你忘記了一座普通的過街天橋上,行人李先生被火球瞬間吞噬那慘不忍睹的樣子,還有揮之不去的呼嚎。難道這些你都忘了嗎?當你們「培養」的勇武把鏹水淋在我弟弟小虎的身上,至今他的傷疤觸目驚心。當你們口中的「好青年」用利刃割喉執法的香港警察時,你只知道你女兒的逝去讓你痛不欲生,可逆是否想到過羅伯、李伯、小虎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人他們又是誰的兒子,他又是誰的父親?他們的親人面對這些的時候是怎樣的哀傷與痛苦?今日你寥寥幾個字就想全身而退,你們叫囂的永不割席呢?齊上齊落呢?
 
你們摧毀了幾代人的未來、砸爛了香港、撕裂了人心、破壞了法治、扭曲了人性……這樣的罪大惡極,是可以用一句「我八十幾歲」就抹平的嗎?
 
陳女士你現在惺惺作態的叫年輕人以守法和平的方式繼續守護香港,但為什麼由上年六月開始的打、砸、燒、搶、私刑,明明全都是嚴重違法完全與和平背道而馳的暴力,陳太你卻半聲不哼?還讚年輕人有理想做得對?還跑到美國乞求西方支持這種叛國的恐怖主義行為,勾結外敵充當漢奸賣國賊?
 
陳女士當年你退休時一筆過在政府庫房領了二千萬退休金,然後每月再領取逾十萬的長俸,這樣的待遇可以說香港政府和國家待你不薄,你本該好好地頤養天年過平靜生活,可惜你不僅沒有絲毫的感恩反而走上了禍港賣國之路,把香港禍害至此你說自己八十歲了,想過平靜生活,可惜為時晚矣,太多人的生活因你而崩潰、太多家庭的親情因你而撕裂,你想要就此平靜的隱退恐怕是絕無可能。
 
當港區國安法即將落地之時,你就立即棄手足躲回山上豪宅,還不忘利用逝去的女兒最後再來做一次你的擋箭牌。那些所謂的勇武、手足、和理非,看看吧!這就是你們的民主女神,這就是你們的精神領袖,一個連自己至親的人的逝去都不忘最後再利用一次的人,你們真的覺得一個如此冷血無情的人她口中民主真的是可以相信的嗎?他許給你們的未來真的如她所說那般美好嗎?好好的過回自己的生活吧,不要在做他人的棋子和炮灰了。
 
沒有一個當官的人敢說,我敢。因為這一年你害慘了我一家。害慘了我的兄弟手足大好家園,害慘了香港。
 
你八十歲的懺悔 ⋯⋯ 祝你長命命百歲,一生平安。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