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中國“崛起”,對美國和全球的影響? (1)
肖磊
2020年8月6日

關於美國經濟的問題,今天跟大家展開來說一下我的一點看法,順便也繼續跟大家討論一下,全球各國在面對中國崛起這件事情上,到底都是什麼態度,會不會被美國政客拉攏的問題。

當然,一定要看完,否則你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一)

 我這兩天也看了比較多的關於對美國經濟的分析,但大部分還都是單純的關注經濟本身,我打算用另一個角度,來研究一下美國經濟的問題。

因為這關係到美國未來的很多政治、外交等走向問題,對中國以及全球都會帶來較大的影響。

美國二季度GDP年化環比下降32.9%,雖然好於部分金融機構的預測,但依然令人震驚,因為這是自1947年有記錄以來美國經濟的最差數據。也就是說,在很多人的有生之年,都很難經歷這樣一件事情。

瘟疫和戰爭,歷來都是改變歷史進程的事件,只是當大危機真正降臨的時候,沒有太多的人會相信這是歷史性的變局所在。

就像美國自己的知名記者威廉曼徹斯特在《光榮與夢想》當中寫到的那樣,當1941127日日本偷珍珠港的新聞,被美國各地的電台插播的時候,美國很多聽眾不是為日本偷襲珍珠港而震驚或憤怒,而是氣急敗壞的打電話到電台,質問電台為什麼要插播這條新聞,導致沒有讓他們知道球賽的結果。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經濟增速每下降1.5個百分點,失業率就會增加1個百分點,經濟下滑意味著很多人會失業,疫情更是意味著很多人會死去。美國目前的失業率是14%,而在疫情爆發之前,失業率只有3%

美國因疫情導致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5萬。美國前總統候選人赫爾曼·凱恩也因新冠而死亡,所以不要以為新冠致死的,都是底層民眾。

可以這麼說,此次疫情,其對美國的衝擊之大,遠遠超過一戰和二戰,也超過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我認為這是僅次於美國南北戰爭的一次對美國本土的歷史性衝擊。

但南北戰爭有很多進步意義,給美國工業化,以及統一經濟規模和勞動力市場創造了條件,還獲得了一個解放黑奴的美名

而一百多年後的今天,疫情留給美國的——

是經濟大幅衰退,國民大量死亡,政治層面不斷湧現的笑料,以及美國幾百年攢下來的硬實力和軟實力同時被削弱的歷史性重大事件。

 

 

 

 

 

 ~ 待續 ~

 

 (文章來源肖磊看市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