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華春瑩回擊:人民幣印有五種文字,美元會嗎?
2020年9月28日

造謠抹黑中國的民族政策,美國政府一向趨之若鶩。對此,本週四(24日)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用一個簡單的事實進行了回擊。

華春瑩在推特上發布了中美兩國貨幣圖案,並附文寫道:“美國認為中國不尊重少數民族。那就看看中國的人民幣鈔票,在漢語旁還印有藏文、維文、蒙文和壯文。民族團結在中國社會中早已根深蒂固。反觀美元,除了英語,美元鈔票上還有其他語言嗎?”

今年以來,美國多次打著人權的幌子,攻擊中國民族政策,炒作涉疆議題,編造所謂“集中營”、“強制勞動”等謠言,還宣布對新疆棉花、番茄等產品進行製裁。

今年6月,美國政府罔顧國際社會主流民意,執意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傷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

對此,《人民日報》曾刊文回擊稱,美國所謂新疆“壓迫少數民族、迫害宗教自由”完全是顛倒黑白,新疆各民族一律平等、宗教和睦和諧是不爭的事實。反觀美國,公民人身安全毫無保障,白人至上主義甚囂塵上。

本月9日,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中方近來多次用事實和數據說明,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問題。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任何權利、沒有任何資格橫加干涉。

趙立堅一針見血地指出,美方關心的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問題,而是打著人權幌子打壓中國企業、破壞新疆穩定、抹黑中國治疆政策。對此,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早已看透美國的虛偽面目和險惡用心,國際社會也看得十分清楚。美方應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行徑。

 

 

 

(來源:觀察者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