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人質外交和秘密外交
兩位群組網友
資料轉發者
2021年9月28日
人質外交? 
 
1987年,美國以技術壟斷之名制裁了TOSHIBA semiconductor,以開會之名誘騙逮捕兩个赴美開會高管,最后賠款和簽城下之盟,放棄和開放半導体某類技術,而 toshiba president辭職!  从此美国支持韓国發展半導体,才有今天的韓国半導體業。
 
2013年法國電業巨頭ALSTON被美國罰款800M USD,最終被美国肢解,然后美國GE收購了,擁有了全世界最佳的電力技術。president Piere 被逮捕直至2018年才釋放!后來把來龍去脈寫成《american trap》。
 
2016年 VW 因虛報環保 test data,被美國罰款30B USD。 president Schmidt 被判處7年監禁。
 
2018年12月1日,趁孟晚舟過境vancouver,命加拿大逮住,直至今天九月廿五日。
 
2021年9月22日,美國逮捕俄羅斯天然氣集團Novatek 首席財務官!剛以 80M USD 保釋,腳上如孟晚舟戴上電子監控。
 
沒人比美國更懂什么是 “人質外交”
 
 秘密外交的真諦 
 
這次解決孟小姐,也是中國秘密外交的勝利。2021年8月霍爾木茲海峽再次發生無人機襲擊案後,中國的情報部門通過調查發現向恐怖組織提供無人機技術的,竟然是長期支持伊朗國內反對勢力,在中東大量走私軍火的CIA,發現真相後,中國政府有兩個選擇,第一是公開事情調查結果,讓美國威嚴喪失,但美英郵輪襲擊,最後卻由中國公佈真相,不僅不合理,會讓外界懷疑事件是否另有政治目的,還無法讓中國獲得什麼實際好處。
 
第二個選擇就是美國花錢買聲譽了,為了讓中國住口,美國不得不在幾個關鍵領域對中國做出讓步,比如停止在非洲針對中國合作國家搞政變,或者讓美國釋放孟晚舟。
 
雖然無法得到確切消息,但可以肯定的是,除了要求釋放孟晚舟之外,中國還藉此提出了其他要求。
 
達成協議的雙方,最後通過加拿大這個中間人把人放了,美國那邊假裝是加拿大政府向中國低頭,為了換回2個加拿大人釋放了孟晚舟,不損失美國的面子。加拿大也因為解決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受刑問題支持率上升,中國則在長跑三年後不低頭就迎回了孟晚舟小姐。
 
三方誰都沒丟面子就把事情平了,這就是秘密外交的真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