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香港大逆轉(5)
盧克文工作室
2021年10月12日

(原文發表於2021-04-11

 

第二步的核心,就是2021330日,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附件一指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附件二指的是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

 

這兩附件出來後,從根本上堵住了港獨勢力進入香港政壇的可能性,西方媒體一片哀嚎,《紐約時報》説“此舉幾乎摧毀了香港立法會中的民主派陣營。”

 

我簡單講一下里面的重點內容。

 

原先立法會的半數席位由直接選舉產生,另一半由專業人士、商業團體和其他團體組成(香港叫功能界別),到附件推出時,港獨派仍在立法會擁有20多個席位,並經常使用手中的權力對抗中央,阻撓政府措施。

 

這次附件通過,讓選舉委員會人數從1200人增加到了1500人,立法會議員人數從每屆70人增加到90人。

 

前文説過,泛民派不是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大勝嗎?現在附件直接取消了區議會在選委會和立法會中的席位,直接把區議會趕下了政治舞台!

 

就是説原本港獨們準備在區議會中對抗中央,現在區議會變成大陸街道辦的相近職能,為社區居民服務,只能乾點民生打雜的活了,沒有立法政治權了。

 

最重要的,是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委會委員候選人、行政長官候選人、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

 

也就是説,以後哪個人想做特首、議員,得先被審查委員會過濾一遍,凡是有港獨傾向的人,就不可能做特首和議員了。

 

這個審查委員會由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以及維護國家安全委員的調查,這兩部門的調查報吿將提交給審查委員會,委員會對候選人資格的決定是最終決定,不能向法院上訴。

 

打個比方,就是黃之鋒想參選議員,得經過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審查這一關,鄭雁雄説不行,黃之鋒就永不可能參政。

 

這就是大家最近在新聞聽到的“愛國者治港”的意思。

 

鄭雁雄也是這一次治理香港的重要人物之一,但大陸這邊媒體很少提到他,只是在一些新聞偶爾一句帶過。

 

為了保證愛國者治港,中央在20207月下了一步很妙的棋。

 

2020731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佈,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推遲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

 

2021330日,林鄭月娥表示,爭取9月選委會選舉,12月立法會及20223月特首選舉。

 

就在這個檔口的中間,330日,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2020年的立法會選舉,推遲了一年,就是為了等20213月人大的附件一和附件二,這樣就能保證,後面進入立法會和擔任特首的人,都是愛國者。

 

如果不推遲這一年,讓港獨派再進入立法會,香港至少再陷入五到十年的動亂。

 

治大國如烹小鮮,急不得,一條一條來嘛

 

當香港街頭的暴徒在焚燒地鐵時,當無辜的老伯被磚頭拍死時,當黃之鋒帶隊攻打警署時,大陸人民是如此火急火燎,看着電視就想抄傢伙上,但政治是需要智慧的,治理國家,需要有效的將問題徹底剷除,這個過程中,都需要耐心和冷靜。

 

2020630日的《國安法》鎮住了香港,打擊了港獨的氣焰,2021330日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則有效剷除了港獨派的生存土壤。

 

這才是真正有效治理的成熟政治手腕,以暴制暴解決不了問題,從法律上找根源才能解決問題,只有二愣子青年才天天想着上街喊打喊殺。

 

當然啦,前面這兩步,是正面戰場,其實,還有些側面戰場,普通羣眾一直沒怎麼在意。

 

在教育界,20206月開始,香港學校必須展示中國國旗、在國定假日播放國歌;20207月,香港大學罷免了中發起人、港大法學院終身法律副教授戴耀廷;教育界開始改革高通識教育科計劃、教育局長楊潤雄禁止學生唱動亂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禁止在校園展示政治口號或組**鏈;《國安法》通過後,特萊特國際學校的歷史老師,都用俄羅斯和冷戰課程,代替了他們以前講授的西方視角的中國歷史;20212月初,教育局發佈指令,要求對幼稚園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小學階段開始進行國家安全課程。

 

香港警察原先的英式操典方式,也改成了中式操典。

 

在政治界,202096日,第七屆立法會驅逐了楊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四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這四人常跑美國抹黑香港警方“過分使用武力”、建議美國製裁香港特區官員、為美國提供“制裁名單”,干擾立法會正常運作;1111日香港政府宣佈這4人正式失去議員資格,15名反對派馬上集體宣佈辭職,世上竟有這等好事?林鄭月娥馬上批准辭職,121日正式生效。

 

《國安法》頒後,一次性就拘捕了53名反對派頭目。

 

在法律界,香港動亂時的舊賬開始一筆筆清算,201911月在上水用磚頭砸死70歲羅伯的兩名男子,於20206月被控謀殺罪,此案件還在審理中;20197月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咬斷警察手指的港大畢業生、24歲青年杜啟華,於2021315日被判襲警罪,入獄5年半。

 

每一個做出過激行為的年青人,都要做好付出法律代價的準備。

 

在國際上,特朗普制裁了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美國財政部還對14位中國全國人大官員實施制裁,禁止這些人前往美國,他們在美國司法管轄範圍內的資產,或者由美國人擁有或控制的資產都將被凍結。

 

當然也制裁了林鄭月娥和駱惠寧。

 

林鄭月娥面對制裁時説:“我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向往到美國。”

 

駱惠寧的回答是:“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恰説明我為國家、為香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我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搞‘制裁’不是白費勁嗎?當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凍結之用。”

 

這種事當然少不了天字第一號攪屎棍英國,20207月時,英國首相約翰遜説要向300萬名有資格申請BNO的香港人提供入籍途徑。

 

英國將修改入境規則,准許符合申請BNO的香港人,在英國居住及工作的期限由半年延長至五年,五年後可以申請定居,再居住12個月後可申請入籍。

 

但是户香港家庭要是跑去英國拿着BNO等入籍,六年時間,差不多要花掉幾百萬元港幣。

 

我們應對的方法也很簡單,從2021131日起,不再承認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明和身份證明,並保留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