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政經新聞及評論
香港大逆轉(7)
盧克文工作室
2021年10月16日

(原文發表於2021-04-11

 

本來我以為只要一天時間,我就能寫完香港這兩年政治鬥爭的大逆轉,結果寫了差不多一週時間,才把事情的前後脈絡交待清楚。

 

兩年時間,形勢逆轉,香港靜悄悄地完成了一次變革,當然,變革的路,也還沒有真正走完。

 

從全球視野來看,香港的政治鬥爭,其實是我們沒有完成的反殖民地、反帝國主義的一部分,是中國走向全面獨立自主、完成祖國真正意義上全面統一的一部分。

 

經歷過香港這一次的淬,也給了我們很大的警示,雖然敵人的攻擊確實猛,但事實上我們自己也有各種問題需要解決,我們在香港喪失了警惕,也沒有全面深入羣眾,瞭解民間疾苦。

 

只有不斷地完擅自我、要求自我,才能在殘酷的國際鬥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感謝在激烈鬥爭中守衞香港的每一位政治家、每一位香港警察,這一次香港的大逆轉整體上還是表現出了十分高超的政治水平,沒有陷入西方的輿論陷阱,也沒有簡單的用暴力鎮壓,而是一點一點十分耐心地用法律、用盡可能文明的手段,從根源上解決了問題,也説明我們的執政團隊確實日益成熟老練。

 

在國家民族繁榮安定的背後,總有一羣傷痕累累的人,在默默守衞着我們。

 

2016629日,101歲的許家屯在洛杉磯去世,有些事,前人沒有完成,或者前人迴避了問題,但該了結的,我們遲早還是要了結。

 

 

 

~~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